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85883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活動快遞
月眉環保志工隊淨溪活動感言
類別: 體驗活動
開放參加人數:

不限

活動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月眉
活動日期: 起:2009/06/14 8:00
迄:2009/06/14 10:00
活動費用: 免費
聯絡人:

姓名:簡新宗

連絡電話:03-3885788

主辦單位: 桃園縣大溪鎮公所 
指導單位: 桃園縣政府環保處 
協辦單位: 大溪月眉社區里辦公室 
委辦單位: 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 

今天起了個大早去參加大溪鎮月眉社區的『淨溪活動』,我們『淨』的這條『大漢溪』溪並不算小,在月眉社區範圍的大漢溪兩岸跨距超過五百公尺,由於月眉河堤步道居高臨下,景觀非常漂亮,大部份喜愛早晨散步健行的民眾都會來月眉河堤,所以我們就沿著月眉河堤來回四公里展開「淨溪」活動,而大家都知道「淨溪」的運動宣導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所以主導活動的『月眉環保志工隊』特別為大家準備了明顯的工作背心和工作帽子,好讓來來往往的民眾注意到「淨溪」的運動,果然我們一群人吸引了許多民眾的迴響,同時有許多晨間運動的人也參加我們的行列。

本來看似風光明媚的月眉河堤經過我們團隊的檢驗之後發現垃圾量非常驚人,而且從我們垃圾分類情形來看,寶特瓶、麥當勞包裝等等都顯示這是觀光客丟棄的垃圾,這裡會有觀光客垃圾主要是因為月眉河堤邊有一個大型的月眉停車場,這個停車場是大溪老街最主要的停車場,幸好停車場有很多公共垃圾桶,要不然會更嚴重,看來有必要在月眉河堤申請增加禁止丟棄垃圾的告示牌。

今天早上除了我們一般民眾跟隨「月眉環保志工隊」撿垃圾之外,還有大溪鎮長蘇文生鎮長、桃園縣議員李伯坊議員,還有本身就是環保志工的月眉里長鄭添富里長,我們這幾十個人在大清早的小活動就有他們來參加,現在又沒有要選舉、早上又沒有很多群眾,鎮長、議員、里長和我們一起來淨溪撿垃圾根本沒有多少人會知道,但是他們都和我們一起淨溪撿垃圾,從來到尾直到我們垃圾分類給鄭添富里長用貨車載走,他們才各自離開,這就是為我們月眉服務的大溪鎮長、桃園縣議員、月眉里長。

另外我要對於主導這次活動的「月眉環保志工隊」做一點介紹,環保志工隊成立以來,幾乎每週星期假日的清晨都固定在月眉社區巡迴做路面清掃工作,對於社區違規小廣告、資源回收、廢棄物清理、社區美化等等工作也是家常便飯,由於鄉下人都習慣「埋頭苦幹」根本就沒想到什麼「環保影像紀錄、考核報告」等等事情,更別提「清掃前、清掃中、清掃後」的影像紀錄,所以月眉環保志工隊向來沒沒無聞,直到前兩年月眉環保志工隊長簡新宗先生開始學習資料整理與影像紀錄的工作,月眉環保志工隊才開始受到公部門注意,相關的清潔用具、安全設施逐漸得到大溪鎮公所協助。

月眉環保志工隊走到如今實在非常不容易,他們平常就在身體力行的打掃環境、做垃圾分類、做環保、天未亮就在掃街默默的付出,不是為了選舉才臨時出來做環保,相信所有的社區環保志工隊也是如此的,我們的社會、社區就是有這樣一群可愛的社區居民在快樂的生活著,這就是大溪月眉社區。

 

有句閩南語說:【社區是福氣的人的、來參與社區的人就一定會得到福氣!】願與大家共勉之。

 

 



相關檔案: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