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85882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活動快遞
大溪月眉花鼓隊
類別: 體驗活動
開放參加人數:

不限

活動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月眉活動中心
活動日期: 起:2009/04/01 19:30
迄:2009/07/03 21:30
活動費用: 免費
聯絡人:

姓名:廖春景

連絡電話:03-3873089

主辦單位: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  
委辦單位:  

練習心得

 

 今年年初,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參加了「月眉社區花鼓隊」,原本只是想要學習一下新的東西,充實自己的生活,沒想到卻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為家庭繁忙,現在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我覺得我應該改變自己的生活,多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做,所以當我知道月眉社區有花鼓隊這個活動的時候,我毫不考慮,馬上就報名參加「月眉社區花鼓隊」,一開始只是想培養自己多方面的嗜好,練習之後,我發現我真得對打鼓很有興趣,就連我的孫子們看到我練習的樣子,也喜歡上打鼓,我在打鼓時所唸的口訣,他們也都朗朗上口,所以,打鼓也成了我和孫子們的另一個互動方式,更增進我和孫子們的感情。

而打鼓給我的收穫並不是只有這樣而已,最大的好處是在於我的健康,除了讓我自然而且健康的瘦身之外,最主要的是改善了我長期以來手麻的問題,因為年輕時工作所留下來的後遺症,我的雙手每晚睡覺都會發麻,嚴重到我無法入睡,因為這樣我也開過刀,但並沒有太大的改善,可是,自從加入花鼓隊,練習花鼓的這段期間,我發現我手麻的情形改善了很多,雖然不能說完全好了,但幾乎好了八至九成,晚上已經很少因為手麻而失眠了,我不是醫生,不敢說打花鼓可以治好手麻的問題,但我的親身經驗所得到的益處卻實是如此,這也是我練習花鼓得到最大的收穫。

現在,花鼓真得成為我的興趣,也可以說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家中,有空我就會多練習,深怕自己會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畢竟自己不是年輕人,記性和動作的靈活度都比年輕人差一些,所以,我希望藉由練習,可以讓自己表現的更好,因為,打花鼓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參加一個社區活動而已,現在也成為我每天必做的一項運動,更成為我肯定自己的一個方式,當然,也希望可以藉此得到別人的肯定。

以前常聽人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真得是如此,參加「月眉社區花鼓隊」,除了讓我找到自己的興趣,豐富了我的生活,更讓我長年苦惱的病痛因此得到改善,所以,現在的我,不再將參加「月眉社區花鼓隊」當成是一個純粹的活動,而把它當成是增進我身體健康的一項運動。

「月眉社區花鼓隊」,我想,我會一直給它「敲」下去,一直努力、繼續下去。



相關檔案: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