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8584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新聞
工廠深夜排廢氣, 月眉社區發展協會與里長發動居民抗議
2008-03-06

環局將全天候監控一個月
〔自由時報記者蔡佳燕/大溪報導〕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一帶居民,抗議附近科技公司從事金屬製品酸洗、處理銅污泥,利用深夜排放廢氣,塵灰影響空氣品質,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昨天查看,並設空氣品質監測車進行一個月、廿四小時的空氣品質調查。
居民徐邦發表示,這家位於大溪鎮信義路上的科技公司,經常利用晚上時間大量排煙,刺鼻味造成空氣品質惡化,不僅沿線居民深受其害,位於科技公司煙道下方順風處兩百公尺內的樹木、蔬果也一片枯槁,居民向科技公司反映多次皆未獲重視。居民說,大家深受其害,今天上午將發動連署抗爭,要求業者撤離。
縣府環保局稽查科長顏己喨表示,去年環保局已兩度在此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但未發現科技公司排放黑煙、廢氣,監測數據亦都符合標準,樹木枯槁是否與科技公司污染有關,還需進一步調查。
到場關切的縣議員楊朝偉、前縣議員邱顯二則提出九十五年十二月份環保局針對科技公司進行的廢棄物檢測報告,在該公司廠房內採樣發現排出的廢棄物中,重金屬銅含量已超出標準,日積月累將造成癌變,要求環保局查明。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