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85629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黃建義 社區規畫師 
計畫名稱: 102年度桃園縣社造點徵選計畫之『大溪月眉越美麗』 
補助金額: 80000元
計畫概要: (一)由社區專業導覽員與志工帶領規畫屬於月眉專屬的小旅行行程。
以月眉古宅及大漢溪、農村風光、社區農村產業及社區特色做為小旅行之重要規劃。
(二)辦理刊物編印:社區資源經過拍照、資料蒐集之後製成手冊。
(三)辦理社區藝文活動展演:靜態部分以社區調查人、文、地、產、景、..等相關資料及規劃出社區小旅行的手冊提供社區民眾與社會大眾。
動態部分是將社區傳統民俗技藝及特色呈現鄉村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演出方式、也展現社區文化及地方特色之成果。 
計畫成果: 1.本計畫主要業務有『社區刊物編印』、『社區小旅行』、『社區藝文活動展演』等三項,均是依據社區資源條件能力所及來執行的.

2.藉由『社區刊物編印』完成社區資源文書記載資料與印刷品能夠持續累積社區文化資源提供社區民眾對於在地文化認知互相成長,同時也作為未來社區長久的文化工作基本資料。

3.藉由『社區小旅行』活動辦理讓本協會組織持續勵兵抹馬的狀態,保持最佳的社區文化推動經驗與動能,同時以社區旅行的模式串聯社區各特色景點與區域能量不停的運轉,讓社區特色更加活化形成穩定的社區文化特色印象,一方面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和參與,另一方面社區民眾與周邊聚落也會群起效尤,讓社區環境逐漸加溫推展社區營造。

4.藉由『社區藝文活動展演』讓社區民眾有更充分的動機研習社區藝文項目,讓社區民眾為了練習成果有所展現機會而更加練習精進文化演藝能力;而且社區民眾參加展演活動、參觀展演活動之後,會更增加社區居民的向心力。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