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8563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特色快照
大溪月眉農田休耕花海 

大溪月眉農田約五十公頃,每逢休耕時期總是遍植波斯菊, 這些漂亮的花可是我們稻田的肥料喔!!

社區小故事
永遠的微笑
    2011/08/09 09:56 | 社區老人照護
永遠的微笑
高春燕阿嬤是長期以來參加我們大溪月眉社區的「銀髮快樂學堂」與「千歲太鼓」的學生,個子嬌小圓潤,特色是因為皮膚黝黑、隨時面帶微笑兒露出一口健康白牙,每個禮拜上課時間都是子女開車載來就是搭乘計程車來上課,和大多數銀髮學員一樣,把來上課當成每週為一大事看待,可惜在歲末結業式裡缺席不能親自來領結業證書,因為「高同學」在11月期間因小感冒飲起併發症而以八十高齡辭世了。
「高同學」在參與課程的時候進度往往比別人慢,我在教「好言好語」、「趣味俚語」的時候才知道她並不識字,即使如此她也喜孜孜的上課,我們因為她才改進教材必須加強圖文並茂,後來計劃增加「千歲太鼓」他也自然而然的參加,打太鼓是必須要看樂譜的,雖然是簡單的豆芽符號,也是需要強迫記憶才能練習太鼓的,「春燕阿嬤」憑著號學的熱情逐漸跟上大家的步驟,每個禮拜參加練習,後來也參加正式表演多次,據「春燕阿嬤」家人說她平常在家裡都喜孜孜的以鼓棒敲擊練習,在生活上心情愉快許多,家人都非常高興她這麼快樂的過日子。
即便是「春燕阿嬤」努力學習太鼓,律動神經還是慢半拍,團隊時常在曲目結束之後還會突然「咚」的一聲增加半拍出來,不必找,大概就是她又多敲一聲了,只見她歪著頭靦腆的微笑,如果說在一般社團來說,這樣並不受歡迎,但是在於「銀髮快樂學堂」這樣的高齡團體而言,「放砲出岔」反而是一種笑談趣事,時常還會得到更多的笑聲與鼓掌聲呢!
據「春燕阿嬤」媳婦說,婆婆參加社區活動與課程之後好動起來了,在家裡心情也很好,與人聊天都會提起許多上課的趣事讓許多同齡朋友羨慕不已;這個現象和許許多多銀髮學員家庭一樣都,也證明了我們『在對的計劃上做了對的事情』,銀髮學堂每年只有結業典禮沒有畢業典禮,缺席的銀髮學員就是去了更好的地方,「春燕阿嬤」的畢業典禮就是人生告別式,銀髮學園家族大家都約好了共同去參加告別式,彷彿要去郊遊似的,相信「春燕阿嬤」也會微笑以對。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