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86097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45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鴻銘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興善巷65號  
聯絡電話: 0910332991  
傳真電話: 0492880605  
特色快照
101年度社區窳陋空間美化之一蝴蝶洗衣墩 

101年度社區提報計畫有三處:1、921搥球場,目前場地美化完善,尚缺球具,鄉公所已允諾提供,尚在等待中。2、玫瑰園,也達到綠化效果。3、蝴蝶洗衣墩,地區雖小,效果顯現最大,目前花木扶疏,蝴蝶飛揚,人人讚賞。

詳情請看社區照片(蝴蝶洗衣墩的蝶況)

社區小故事
恭賀 東光社區生態導覽解說員16位生力軍誔生
    2014/09/26 05:26 | 社區生態講座系列-1

恭賀  東光社區生態導覽解說員16位生力軍誔生了

在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計畫下,從520日開始的生態導覽解說課程培訓,在多位專業教授級的老師以及33位學員努力,經過嚴格的筆試、課外實地導覽解說考試下,於726終於誔生了17位生態導覽解說員,為後續社區的推動增加了生力軍,接著在彭國棟教授以及邱美蘭老師、導覽解說員為社區日後做出第一件事「社區生態導覽解說路線規劃」提出多條產業、人文、景點、生態假設性的二小時、四小時、一日性、多日性的導覽解說路線提供建言。

新出爐的生態導覽解說員名單:

王美惠、楊清極、施力嘉、陳貞吟、施秀織、劉麗雪、
林庚興、蒲璽全、
蔡秋香、林素琴、施鎮堪、郭素真、
高癸足、施光和、林素琴、蔡鴻銘等
16位。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農再計畫103年度東光社區生態環境導覧解說訓練及生態旅遊計畫於5月20日正式開始
    2014/06/03 06:47 | 社區生態講座系列-1
103年度東光社區生態環境導覧解說訓練及生態旅遊計畫從5月20日於翠林農場開始授課,針對社區產業文化、廟宇、古厝、景點、包含生態認識、導覽、解說以及親身體驗等課程,讓社區居民更進一步了解社區的特色,服務進入社區的遊客,發揮所長,造福鄉里。詳情請上社區相簿
http://sixstar.moc.gov.tw/blog/mstz/blogAlbumAction.do?method=doListAlbumImages&albumId=5140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2年水保局窳陋空間美化成果
    2014/05/08 10:00 | 社區生態講座系列-1

102年水保局窳陋空間美化之一:東光社區以營造蝴蝶棲地為主軸,經半年來的用心灌溉,已見成果,目前已入住的鳳蝶有紅紋鳳蝶、黃裳鳳蝶、大紅紋鳳蝶等,前兩項於今年完成一世代過程,黃裳鳳蝶是台灣最大型的蝴蝶,能將其一生歷程記錄下來提供愛好蝴蝶的夥伴參考,也為社區多一處參訪之地。

詳見社區相簿。http://sixstar.moc.gov.tw/blog/mstz/blogAlbumAction.do?method=doListAlbumImages&albumId=5105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