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魚池鄉東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86150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45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鴻銘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興善巷65號  
聯絡電話: 0910332991  
傳真電話: 0492880605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東光社區102年度生態調查研習成果
    2013/08/10 03:08 | 社區生態講座系列-1
*
東光社區102年度生態調查研習活動於8月3、4日在翠林農場展開,上午由陳雅華老師做戶外植物講解及記錄、下午則由吳子明老師帶領到東光溪做溪流魚類及水生植物、昆蟲採集,同時放置蝦籠教學,因受前次颱風大雨及土石流影響,河川走位,路況較差,收穫不理想,考慮半年過後再行調查。晚上則由古宏政老師搭起昆蟲電影院吸引上百種蛾類光臨,有夜間國王之稱的長尾水青蛾也來報到,受到大家的歡呼,晚上結束後發現一隻保育類的穿山甲蒞臨農場,連老遠趕來上課的老師也直呼此趟行程值得。次日上午則收回蝦籠觀察及黃正民老師的鳥類觀察時間,整體活動生動有趣,參與學員包含社區青年及兒童,初次體驗生態調查的樂趣,直呼過癮。(詳情請上社區相簿-102年社區生態調查剪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