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石岡區傳統美食文化推廣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943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呂玉美  
聯絡地址: 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9號  
聯絡電話: 04-25721490  
傳真電話: 04-2572155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石岡區傳統美食文化推廣協會 成立時間: 2003-10-19
負責人: 呂玉美 聯絡電話: 04-25721490
聯絡人: 呂玉美 傳真: 04-25721556
組織人數: 6人 E-mail: my5723@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石岡區傳統美食文化推廣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hakka-food.com.tw/
所在位置: 臺中市 石岡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43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客家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輔導弱勢婦女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外籍配偶認識客家飲食文化以及辦理學童了解客家美食文化;以及關懷社區老人問安與訪視、送餐、健康促進等活動;並且發放子女教育補助金,協助社區鑼鼓班成立等公益。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透過辦理訪視問安、健康促進等活動,帶動石岡鄉社會福利服務推行上的進步。  
社區簡述:   921災後,災民生計無著。台中縣社會局、勞工局積極輔導婦女就業,於是利用各社區的媽媽教室,或是農會的家政班為基礎,由石岡婦女會申請計畫,開辦、訓練傳統小吃創業班。為期約6個月期間這群媽媽從不懂任何烘焙食品,而至取得各項專業技能檢定。
  因此媽媽們在台中縣社會局、勞工局、及石岡鄉公所、鄉農會的積極輔導下,自民國90年6月3日成立「石岡傳統美食小舖」ㄧ間店面。同時接受高雄市政府捐獻的ㄧ筆補助款,成立與地方產業相關的合作社組織,名稱為「有限責任台中縣九二一重建區石岡傳統美食生產合作社」。為了幫助弱勢婦女就業,於民國92年成立「台中縣石岡鄉傳統美食文化推廣拹會」。申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增加在地婦女就業機會;協助弱勢團體,促進輔導就業機能。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