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潭子區新田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604130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84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啟敏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19020591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景點
 
新田登山步道
類別:自然景觀

「新田登山步道」為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水土保持局、台中縣政府、潭子鄉公所共同建造,各種設施完善,是值得推薦給民眾登山健行、旅遊休閒的好地方。

位於台中盆地東北側,潭子鄉東北角的新田村聚興山區,全長4公里內,約2公里為木質及仿木棧道,共有三條步道,各有不同風貌,從登山口入內,沿途遍植相思樹林,並有各種原生樹種、闊葉林種的灌木叢,植被相當完整,沿途綠蔭遮陽,坡度雖然陡峭,卻舖設有木質臺階的步道,精緻質樸,山路多處一面陡坡、一面峭壁地形險峻,木棧道旁加裝了扶手纜繩,讓登山朋友安全攀登上山,唯登山仍須小心。順著山勢蜿蜒而上,到此進行登山休閒運動與賞景,著實令人感到心曠神怡,沿途設有涼亭,還設有多處木質靠椅,民眾走累了可以在此休息一下,補充水份或吃點東西再上路,登上山頭更設有二座瞭望台(聚興台、新田台),至高點視野遼闊,駐足遠眺豐原、新社鄉山區風景,還可一覽大台中地區的街景市容。

綠蔭遮陽的木棧道

新田村社區照片 044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