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潭子區新田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603168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84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啟敏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19020591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涵管回收再利用彩繪與植裁
    2012/08/09 12:18 | 社區活動
*

農村再生培根計畫─【水土保持局】

 

〈顧工購料〉─涵管回收再利用彩繪與植裁

第一天

8月20日星期六

彩繪的部分

社區的里民大家聚集在新田活動中心,在玲宜老師的帶領下;里民爭相的說出社區的特色:有橘子、柚子、竹筍、筆柿、老鷹、夜鷺、五色鳥、翡翠班鳩、獨角仙、鍬形蟲、小西湖和櫸揉樹、新田登山步道、土地公等…現場氣氛;居民反映熱烈。接著老師請大家描繪出來。里民又七嘴八舌說:「哪會畫?」就把希望寄託在現場幾位小朋友身上像吳宜珊、林莉華等幾位小朋友,里民們也重拾筆開始描繪出新田農特產及景點。經過彙整分為兩部分:

一、為農特產品:如竹筍、筆柿、柚子、四周柿、竹子等。

二、為刀石坑【新田的舊地名】的景觀生態如小西湖、櫸揉樹土地公、老鷹、五色鳥、獨角仙、鍬形蟲、白鷺鷥、夜鷺、樹蛙等。

未命名 - 8

里民開始興致勃勃的你一言我ㄧ語現場熱烈滾滾。

下午一點來到實作現場,里民開始愣住說:「怎麼在涵管上作畫實在是有困難耶?」…首先推最會畫的林莉華上場;要用什麼描繪上去呢?胡隊長提議用木炭;住在附近的珠姐馬上回去拿,現場看到林莉華認真的畫,家宇、梅雀、阿德、阿國與幾位小朋友就陸陸續續加入描繪。連老師玲宜和負責記錄攝影師都加入,大家都玩起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