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苗栗縣南庄鄉愛鄉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18798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1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行政秘書邱秀蘭  
聯絡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東村南庄2號  
聯絡電話: 037-825403  
傳真電話: 037-825717  
社區小故事
請到我的家鄉來-二意外的訪客
    2010/12/09 09:23 | 小品分享

請到我的家鄉來(二)~意外的訪客         曾良惠

 

    十一月南庄初秋的午後,正帶著濃濃的涼意,少了喧鬧紛雜的人聲,多了恬靜與舒徐的步調。眺望遠山迷濛的山嵐,虛幻而飄緲、層層相疊映秀,如同唐朝詩人李白在「古風」詩中所云-「一往桃花源,千春隔流水」一般,遠離了塵囂與干擾,讓人不覺輕快了許多。

    週三下午兩點多,我們在教會上課,正天南地北口沫橫飛的說著,孩子們也聚精會神興味盎然的聽著。突然門外屋頂傳來一陣一陣吱吱嘎嘎尖銳的聲響,擾亂了大伙上課的情緒步調。我推門往屋外採光罩巫頂瞧去,未見屋頂上有任何人影,但是怪異的聲響卻仍然持續著,而且風聲愈大聲響就愈大。懷著狐疑的心情,回到課堂上,師生談起了這位可疑的訪客。問孩子們對這位訪客帶來的感受和印象,造成的影響和變化,也談到了情緒上的喜歡與厭惡,於是有了課堂上的童詩-我喜歡、我不喜歡

  1.「這位客人很吵,令人很不舒服。」

  2.




茄苳
    2010/12/09 09:20 | 南庄鄉土植物

 茄苳              戴德泉

科屬:大戟科、重陽木屬

學名:Bischofia javanica Blume

別名:重陽木

客語名:茄苳(ga dungga dang

生長環境:低海拔地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山城之光
    2010/12/09 09:06 | 優質社團簡介

2010.10.17南庄鄉合唱團代表到苗栗市建功國小體育館參加「苗栗縣99年社團才藝競賽」歌謠組,計7組參加,榮獲第一名。賽後接受苗栗縣政府推薦參加台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辦理「2010全國客家歌謠合唱藝文邀請賽」活動比賽演出,於117日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比賽,活動乙組計22隊參加,南庄鄉合唱團榮獲特優獎。

1114日晚上於「南庄新夏泰客音樂會」節目展演中,賴鄉長特別祝賀我們的本土優質社團努力為鄉為縣爭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