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8105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明恩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 成立時間: 2004-02-14
負責人: 陳明恩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陳明恩 傳真:
組織人數: 30人 E-mail: kl.edu.caring@gmail.com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基隆市 暖暖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280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家長、老師等關心教育熱心人士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經過多年的經營,『暖暖教育關懷協會』不但在地方上辦理許多教育活動與課程,並為創造美好的教育環境而積極參與許多從地方到中央的教育事務;民國九十二年會員大會決議,為擴大參與面並結合更多熱心教育的基隆市民,「暖暖教育關懷協會」準備『晉升』為「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因此從92年9月開始進行籌備工作,而於93年2月14日正式成立協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未來「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將會以關心【家長】為主軸,提倡「親子教育」、「親師合作」及「家長參與教育」,也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團體,整合更多的資源,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美好的教育環境。如果您認為您也關心教育,期待有個更健康的教育環境,歡迎加入「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如欲進一步了解本協會的相關事務,請上網https://www.facebook.com/KL.Edu.Caring/  
社區簡述: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的前身為『基隆市暖暖區教育關懷協會』,民國八十七年在基隆暖暖剛創刊沒多久的社區報—暖暖代誌—第五期(87年11月號),標題為「舊學校、新關懷—暖暖國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文章內報導「因為暖暖國中招生不足,而教育局打算將其規劃為”中輟生學校”」,引起暖暖地區許多居民的緊張與關心,主動舉辦公聽會、了解學校的辦學狀況、進行針對學校老師的問卷調查等工作後,並向當時的市長請願要求更換校長。
  而後在88年3月,這群關心暖中的夥伴們結合成立「基隆市暖暖區教育關懷協會」,擴大關心當地的教育議題,暖中事件落幕後,並連續三年運用獎助學金的方式,鼓勵暖暖當地的小孩進入暖暖國中(現已改制為暖暖中學)就讀。
多年來,除了支持暖暖孩子進暖中外,「教育關懷協會」也辦理並參與諸多教育相關活動或課程,譬如:辦理家長研習、親師合作及親子研習與活動、辦理公共論壇、協助辦理各項教育事務與宣導(標竿一百,九年一貫等)、與基隆市各公益組織合作推動地方教育事務(如基隆市教師會、春風文教基金會等)、參與全國性教育事務(成為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及全國教改協會的團體會員);「教育關懷協會」長期關心教育,也理解教育事務的複雜性,因此主張的工作目標為「向上透過全國性組織影響教育政策」、「向下透過基層脈絡進行家長再教育」,而所有工作皆朝著這兩個目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