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寶山鄉油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07645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24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余永財  
聯絡地址: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新湖路三段285巷25號  
聯絡電話: 03_5761888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人物
 
玻璃藝術吹製一把罩~黃瓊儀大師
類別:專家達人
【作家─黃瓊儀】

針線情
 
玻璃嬰粟花
 
臺灣原住民編織服飾

黃瓊儀簡歷:
   歐洲被認為是每個玻璃創作者的聖地,更在悠久的玻璃產業歷史演化下,在國際玻璃界保有特殊的地位。在那遙遠的歐洲城市中,卻有一位來自臺灣的女子,抱著無比的雄心大聲的呼喊:「英國我來了!」。Joy Huang-黃瓊儀1996年受到國際玻璃藝術大師Chihuly的作品影響,結束了經營7年的個人陶藝工作室,到英國Brierley Hill International Glass Center,開始學習各種有關玻璃的專業製作技巧以及玻璃工作室的設備運作與玻璃藝術創作;經過一年的專業訓練後,更獲得最佳技術成就獎(Colin Gill Memorial Award)。

  1997~2003年間,Joy利用了幾年實際工作與參觀旅行的方式,遊走了許多歐洲國家的玻璃工作室,協助各國工作室進行吹製玻璃的製作,包括英國Greenhalgh Glass 玻璃工作室、英國Isle of Wight Glass 玻璃工作室、德國GLAS HAGEN HUTTE玻璃工作室、英國Sue Shaw Designer & maker in glass 個人工作室,與英國James Hockey Gallery 藝廊等,直接的學習與體驗玻璃工作室的運作。

  Joy的創作有別於國內一般的玻璃與琉璃工作室,Joy的作品可以融入於中華民族傳統的線條與風格,也可以在以大自然的觀察為素材隱含抽象的意境,更可以在樸實無華的碎形幾何中與生活體驗中,陶鑄為情趣生活之賞玩。這種可以博,亦可以約的特色是近年來玻璃創作所少見的。Joy的創作風格,歸功於她豐富的人生經歷,與廣闊的國際觀,更重要的是她擁有一顆純真、率直的藝術心靈。

  2006年Joy回國之後,開始著手計劃在台灣設置一處創作玻璃藝術的空間,希望能藉由這個創作平台與台灣的玻璃藝術愛好一起分享這幾年國外取經的體驗及成果,也更希望能創造機會,將其所學的各種玻璃專業知識與製作技巧秉持著傳承的心薪火相傳地傳遞給新一代的創作者。

Joy Huang 個人部落格:
http://joyhuangstudioglass.blogspot.com
     網站連結:http://www.streetvoice.com.tw/lian0930
聯絡電話: 黃大師 
聯絡地址: 新竹縣 寶山鄉油田村五仙路288巷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