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3347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國媛  
聯絡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花園一路一段18號  
聯絡電話: 02-2666-8587  
傳真電話: 02-2666-8261  
新聞
【蘭溪學堂】愛‧創造 圓夢工坊
2010-12-17

新店社區大學
愛‧創造 圓夢工坊
 
課程理念:

 創造可以是一首詩、一幅畫、一段漫舞、一個玩具與遊戲…,更可以用「愛」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故事或是打造一個想望中的桃花源。

 作家王鼎鈞曾說:「故鄉是祖先流浪的最後一站。

 「愛創造」圓夢工坊,想與大家一起學習鮭魚的精神,迴游到自己想望的故鄉,在那裡孵下自己的夢想種子,以故鄉的養分孕育故事成長,並以我們的愛來營造家鄉,將會慢慢發現家鄉的轉變,以及看見自己存在的意義,或許,身心不再流浪,可以與所愛的人,一起定居在共同打造的理想家園。

授課教師:陳嘉佑 老師
學經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從事花園新城社區營造與兒童教育的工作,創辦  蘭溪小學堂,考上台北教育大學玩具研究所不久後女兒出生了,開始全職奶爸生活,孕育多年的『玩具夢想國』也開始長大,希望營造一個社區親子共學的機制:讓每個家長的童年遊玩經驗,都能夠成為孩子們興趣養成的夢想基地。(詳見99年9月康雜誌報導:大人的嗜好成為孩子的夢想)
 
現  任:蘭溪協會專案經理、玩具夢想國孩子王
 
著  作:打造我的藝術『家』
 
Blog:http://blog.yam.com/macchia(Match呀的社區學堂Blog,有六年來入選信義基金會社區一家的計畫內容與執行過程紀錄。)

課程進行:

 「愛創造」圓夢工坊,運用團隊引導的遊戲形式,以及團隊創造的學習方法,讓學員放下習慣的限制,從自身的情感故事出發,回溯童年遊戲中的高峰經驗、成長學習的心流經驗以及對於未來的憧憬與夢想,逐步發展自己的夢想故事;並從四個夢想故事的體驗中,分享與串連彼此的生命經驗;學員們將於期中分組,以Show&Tell的方式,合力完成自己的夢想故事企劃(可以企畫在社區大學裡成立一個自主社團,連結更多相同愛好的朋友);學期末學員可以自主對外提案累積夢想力,作為學員們的逐夢起點。
(推薦以信義基金會「社區一家」的計畫提案 http://www.sinyi.com.tw/community/index.asp)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