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口湖鄉台子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林閔翔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村台興路5-4號  
聯絡電話: 0919800886  
傳真電話: 05-797005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3-06-16
負責人: 何銘輝 聯絡電話: 0919800886
聯絡人: 林閔翔 傳真: 05-7970052
組織人數: 150人 E-mail: mashine.lin@gmail.com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村台興路5-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社區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p210100
所在位置: 雲林縣 口湖鄉
社區戶數: 350戶
社區人口數: 2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2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
1.漁村歷史、地理、環境、人文資料。
2.針對社區特性、居民需要,配合政府社區發展指定工作項目,政府年度推薦項目、社區自創項目,訂定社區發展年度計畫。並編訂年度經費預算,積極推動執行。(依照社區發展工作綱要具體列出)
3.設立社區活動中心,作為社區活動場所。
4.辦理社區內各項福利服務活動。
5.與轄區有關之機關、機構、學校、團體及村里辦公處加強協調、聯繫、以爭取其支援社區發展工作並維護成果。
6.其他
發展困境:
1.社區發展經驗不足
2.資源取得不易
3.社區人才少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社區「文化發展、觀光產業」工作的推動,並延續求發展。
2、吸取更多社區人才投入社區發展的行列,傳承、進歩、更團結…
3、建立『漁村共統體、漁村新風貌、四季好未來』之目標。
4、漁村觀光產業發展策略聯盟,帶動西部漁村的經濟命脈。  
社區簡述: 位於西部沿海 ,緊臨台灣海陜,居民大部份以養蚵、魚塭水產養殖為主。社區要變了,96年起從幹部自發性的發起各項組織:長青俱樂部、守望相助隊暨志工隊、媽媽教室等,演變至今的台子社區,期能帶給居民更多福址,更盼公部門積極協助與指導。尤其是鄉公所與社會局,因為有公部門適時提供計劃與輔導,台子社區才有機會改造.......。
對於社區營造與社區發展經歷過無數次的幹部會議與運作,已經建立出一個良好的組織運作經驗及基礎共識。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93028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29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