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林閔翔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村台興路5-4號  
聯絡電話: 0919800886  
傳真電話: 05-7970052  
特色快照
社區活動-婦女學苑 

婦女學苑學習成長營

社區小故事
雲林縣口湖鄉台子村利用風災漂流木 打造環保媽祖船
    2010/04/12 23:56 | 新聞報導

雲林縣利用風災漂流木 打造環保媽祖船(影音)

農曆三月23號是媽祖誕辰的日子,台灣各地媽祖信徒眾多,表達敬意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也各具特色。雲林口湖鄉台子村的村民,打算為媽祖娘娘打造一艘媽祖船,方便媽祖出巡,更特別的是,這艘媽祖船是用八八風災帶來的漂流木所做成,相當有環保概念。

去年八八風災過後,台灣大小河川和海岸都佈滿漂流木,有人把漂流木當垃圾放火燒,不過雲林口湖的台子村,決定利用這些漂流木,為村子裡的媽祖娘娘打造一艘媽祖船。

媽祖船要怎麼做,不是人人都會,找來找去終於找到高雄、這位早年在造船廠當過學徒的老師傅來幫忙。老師傅細心地把漂流木裁剪成大大小小的木片。他打造祭典用的王船已經超過三十年,不過媽祖船的作工,要更細膩。

經過將近四個月,媽祖船終於打造完成,船身有精緻的彩繪,船上還有救生艇以及噴金漆的錨,該有配備的一樣都不缺。廟方趕緊請來吊車把媽祖船請回村子裡,等到三月媽祖生,這艘媽祖船就要跟著媽祖出巡,正式和信徒見面。

記者呂宗芬 蔡明孝 高雄報導

(2010-04-12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93027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129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