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萬丹鄉崙頂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155147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90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吳俊龍  
聯絡地址: 屏東縣萬丹鄉崙頂路99巷300號  
聯絡電話: 0932-840694  
傳真電話: 08-7061335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3/14 22:03
每天都經過的社區

是有不錯的環境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3/11 19:06
吳總幹事您好:
千山萬水,非我獨行,於mail 山中遇上您,無比高興,祝福您,崙頂社區有福了!關於一些問題的答覆如下:
一.在建功所拍攝到的紅紋鳳蝶或其他蝶類是否經人工培育?
紅紋鳳蝶及其他蝶類皆非人工培育,只要培育出蝴蝶的生態環境,如食草及蜜源植物(如馬兜鈴等花草)及棲息地(花叢、草花叢),應該蝶類就會進來。

二.池塘或是公園該種植那些植栽,才能對生態復育有較正面的影響而且生命力又較強?
我不甚了解貴地環境,可約個時間去看看!

三.據說馬櫻丹是不錯的蜜源植物,可是社區有人嫌成長太迅速,易造成不好整理,您的看法如何?
蜜源植物除馬櫻丹外,有馬利筋、仙丹花、日日春、繁星花…只要常年開花的植物皆可作蜜源植物,不一定只要用馬櫻丹,多樣化也挺美觀的又可以吸引不同種的蝶類。

四.以這兩個人工生態池的條件可否復育水生螢火蟲?
水生螢火蟲也是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只要條件許可,如水質良好(函氧量夠)、適度遮陰、食物充足(尖尾螺)、天敵少(魚類),應該就可以有成果!
非常感謝您的答覆!是該當面向您請教一番,不過我想是否應多利用社區通的功能,一方面也可豐富版面增加可看度.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3/11 19:00
若要保護多樣化的生態,看來社區不串聯起來其力量實在是太薄弱!除了增加棲息地、食源、蜜源外不知還有何方式能讓事半功倍?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2/03 23:06
倫倫,既然最喜歡河堤公園記得要常來哦!夏天一到會有螢火蟲和夏蟬,蟲鳴鳥叫粉棒的ㄡ!
曉旻,遊樂設施....應該可以裝設個摩天輪或雲霄飛車...開開玩笑!只要符合自然安全的考量又有人願意贊助,協會當然樂觀其成.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2/03 23:03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哈!哈!哈!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2/03 19:41
祝大家新年快樂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2/03 19:23
于倫:
最喜歡河堤公園.
曉旻:
希望以後可以多一點遊樂設施.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2/03 19:11
我最喜歡 河提公園,
希望以後可以弄多一點遊樂設施.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1/29 21:37
祝大家狗年人旺財旺旺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1/02 10:13
新的一年2006終於到來
去年短短的幾個月內在這裡認識了不少人
新年新希望
祝福大家每天平平安安
每個單位也都能愈來愈進步

35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