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高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351745
  • 發表文章:228
  • 相片數量:15125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陳素娟  
聯絡地址: 龍潭區高平村13鄰中豐路高平段166號  
聯絡電話: 09630746150937539310  
傳真電話: 03-4717205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龍潭區高平村位於龍潭鄉之南與新竹縣關西鎮交界,面積8.3平方公里綠地覆蓋率達85%以上,早期這裡民眾認為龍潭地區有一條山龍在此地鎮守,而山龍的源頭就在高平村的高種山山脈,因此高平村一帶又稱龍源,最適合居住的田園鄉間,百姓民風純樸現有老地名門牌深窩子、十股、粗坑、牛欄河等,農民以種茶水稻為主但是現在水田多已休耕青年人到外打工。
社區資源文化方面在地有50年歷史的龍源國小、遷來三年的新生醫專,老屋群有七家以蕭家古厝為代表。信仰方面以三元宮為信仰中心,各聚落有土地公、土地婆抱孩子象徵著幸福美滿有求必應,各地遊客來拜拜香火鼎甚。農特產有
椪風茶、越軌咖啡、苦茶油、土雞等。埤溏水路有鴛鴦池、褲檔埤、牛欄河、粗坑溪等。休憩資源有美好農場、粗坑古道、有機觀光茶園。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