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旗艦社區計畫陪同高平一起成長

  高平社區成長學習過程離不開旗艦社區組織,98-99年我們跟高原社區發展協會黃理事長學習,了解社區基本工作方向,領頭羊的協助展開志工培訓,讓村民認同社區發展是自己的事情,唯有社區民眾團結一致奉獻心力才能建設自己的家園,政府政策主動由上而下的做法已過時,一切發展是由地方達成共識再向級上申請。經過申請環保局、文化局、社會局、農村再生研習等教育訓練方案讓我們對社區發展有了初步了解。

  100年參加中正社區領航的旗艦聯合社區活動,實際一步一步跟著走,101年就申請到內政部3年的大旗艦方案,讓我們更上一層樓,6個社區參予輪流辦活動互相交流學習,今年第2年成長期年終成果展有幸輪到高平主辦。

  128日一早各社區分別由四面八方到高平龍源國小集合,分別將社區一年來上課成果展示互相觀摩 6個社區分別表演歌舞助興志工代表心得分享,午餐各社區菜園收成分別烹飪課家美食供大家享用。

  感謝縣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股長等、指導教授、鄉公所課長蒞臨指導,各級民意代表的親臨鼓勵,我們為民眾服務的努力受到各級長官的肯定,最後要感謝中正社區發展協會的辛勤帶領,我們的同伴有凌雲、中山、烏林、山水社區,明年再見。                        彭治平撰稿              102.12.8

 

1

 

2

 

3

2013-12-16 16:33:40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