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布拉旦社區(原三棧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高毓真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三棧98-2號  
聯絡電話: 03-8269916  
傳真電話: 03-826540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97863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新聞
黃金峽谷封閉 三棧溯溪少亮點
2010-08-21

99年8月9日更生日報 新秀/記者田俊浩報導

  針對太管處封閉黃金峽谷迄今,遊客表示,緊臨的布拉旦少掉一處重要旅遊景點,嚴重打擊三棧布拉旦觀光發展。秀林鄉公所觀企課長曾秀英表示,坍方區屬國家公園範圍內,加上該處為林管處林班地,近日太管處可能與林管處研擬坍方治理方案,讓黃金峽谷溯溪活動,再次恢復。

  秀林鄉布拉旦社區行政員胡瑜君表示,暑假期間,仍有許多遊客慕名前往溯溪,不過目前溯溪範圍僅至一點五公里的中美合作水圳,中美合作水圳距今約有五十年歷史古蹟,並延著溪邊時左時右,時而沙礫及三處清水深潭,促使不少遊客體驗到豔陽高照下,享受冰涼溯溪之旅。

  值得一提是,秀林鄉三棧南溪中上游黃金峽谷,五月中旬發生嚴重落石後,為防止意外事件發生,六月初新城警分局已停止受理及核發該地區入山申請許可證,商請三棧社區發展協會巡邏隊,就近協助勸阻遊客進入。

  針對黃金峽谷土石崩塌封閉,新城警分局表示,遊客應確實遵守相關法規要求,更不要為滿足好奇心而強行入山,導致潛在危險發生率提高,避免憾事發生,呼籲遊客暫勿進入黃金峽谷。

  遊客表示,太管處五月封閉黃金峽谷後,緊接由三棧社區發展協會,秀林鄉公所,花蓮多元就業舉辨的夏之舞-魚籐季暨七彩多元遊活動,溯溪具挑戰性質,希望黃金峽谷開放。

  布拉旦社區鄉親說,正值溯溪旅遊旺季,加上這一個月舉辨的夏之舞-魚籐季暨七彩多元遊活動,封閉黃金峽谷景點,無疑是斷了族人生計,也想不透封閉迄今,沒有開放或治理動作,很納悶這封的意義何在。

  鄉親還說,去年三棧溪布拉旦及黃峽谷爆紅,受大批遊客喜愛及歡迎,去年七,八月間,三棧溯溪及生態之旅行程滿檔,減緩社區村民經濟壓力,適時帶動地方產業,沒想到今年暑假慘兮兮。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