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布拉旦社區(原三棧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高毓真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三棧98-2號  
聯絡電話: 03-8269916  
傳真電話: 03-8265401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97838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地圖導覽
地理位置介紹 三棧位居秀林鄉東緣之中間地帶,花蓮市北方約十六公里,亦為花蓮市前往太魯閣之中間地帶,是三棧溪流域臨近出海口之河階地,更為太魯閣族的聚居地,房舍在河流蝕基坡上依山傍水而建,三棧溪及其支流南溪、北溪蜿蜒而過,山水秀麗佳景天成。
三棧有小太魯閣之稱
三棧溪沿線擁有極美的山川景色,以往卻因到訪者只癡迷於河谷中的少數珍貴奇石,而忽略了三棧溪的豐富景觀,沿途景致秀麗,兼具尋幽溯溪的絕佳地理條件。
三棧溪─水石皆美
全長22公里的三棧溪,大部分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境內,於新城鄉出海。三棧溪因位於地殼變動劇烈地帶,地層歷經多次造山運動,使得此地出產許多紋理多變、色澤鮮豔動人的玫瑰石、以及為數可觀的觀景石,三棧溪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珍貴玫瑰石材,是國內喜好石頭的玩家最屬意的尋寶天地,每逢颱風過境或豪大雨來襲之後,河床上總有許多石頭族,不顧水險灘急,尋尋覓覓努力編織自己的發財夢。
秀林鄉最美的太魯閣族部落
三棧(布拉旦)聚落,是太魯閣族的聚居地。房舍在河流蝕基坡上依山傍水而建,三棧溪及其支流南溪、北溪蜿蜒而過,山水秀麗佳景天成。
三棧部落的太魯閣族人,原來居住於南投靜觀一帶,因土地貧瘠、耕地不足,加上人口增加,使得族人不得不往其他地區遷移。十八世紀時,有族人前往花蓮狩獵途中,發現中央山脈東側山野廣闊,適合居住,遂與族人商議東遷,有意者便越過奇萊山北峰,進入立霧溪河谷。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