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鈺微  
聯絡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一  
聯絡電話: 28917453  
傳真電話: 2896266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562426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9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小故事
端節北投社區愛心總動員
    2008/06/05 18:33 | 未分類資料夾
端節北投社區愛心總動員

自民國94年9月開始,北投8個社區共同推動「健康關懷服務合作計畫」,熱心志工一路相伴,同心協力為北投社區為銀髮長輩盡心力,送上溫馨的午餐、到府生活照顧、安排醫師到府照顧諮詢,增添老人家內心的安全感和臉上的笑容。
我們每天提供免費的愛心便當,給予超過80位弱勢獨居銀髮長輩,3年半來,已經服務了15萬人次,其中7萬多個是免費提供給弱勢獨居老人家的愛心便當,志工也成為銀髮長輩生活的重要依靠。
適逢端午佳節,又是北投社區愛心總動員的時候,不願具名的善心鄭先生、洲美社區屈原宮林天來主任委員,主動表達捐贈心意,社區媽媽洪柯阿卻熱心指導志工製作健康粽,志工們開心的在烈陽中,將150份大家的心意,連同小小的問安卡,雙手送上獨居和關懷站銀髮長輩,正如志工許大哥說:小小的粽子,有滿滿的愛心,希望可以提供獨居長者過節的氣氛,感受社區和社會的溫暖,每當看到長輩們感恩的容顏,我們堅信這項服務必須長久經營下去的信念。
銀髮長輩是我們的寶貝,請發揮您的愛心,持續關懷我們的銀髮長輩。



吉慶社區:溫馨吉慶打破都市生活的藩籬(北投文化基金會/周家慧
    2008/05/16 08:44 | 未分類資料夾
此為代表圖像 都市的住宅區總給人較為冷漠的印象,單調的建築、互動疏離的人群,位於石牌地區的吉慶社區,雖然屬於老舊的住商混合型社區,居住密度高,綠地資源也較為缺乏,但是來到吉慶,這些對都市的刻板印象卻被逆轉了!走在吉慶社區的巷弄中,居民用有限的空間創造無限的綠意,踏入吉慶區民活動中心,志工媽媽們...

閱讀全文...




店家贈糖餅 北投千人踩街
    2008/02/22 20:15 | 未分類資料夾
此為代表圖像 店家贈糖餅 北投千人踩街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昨晚舉辦「天官賜福慶元宵,出將入相到清江」活動,沿途有卅處店鋪民家分贈糖果、餅乾小禮物,上千位民眾提燈踩街鬧元宵,將街道擠得水泄不通。

台北市北投區清江里元宵夜熱鬧滾滾,數...

閱讀全文...




洪文定 社大開課傳武藝
    2008/02/06 08:31 | 未分類資料夾
此為代表圖像 洪文定 社大開課傳武藝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8.02.06

北投福安獅團長洪文定,擔任北投社大「台灣拳術」講師,習武多年的洪文定,精通各路拳法及舞獅藝術,打起拳來更是拳拳到位,毫不馬虎。記者錢震宇∕攝影


...

閱讀全文...




十八份生活步道地圖
    2008/02/02 19:19 | 未分類資料夾
十八份生活步道地圖
【生命力新聞陳靜鈺報導】

北投文化基金會於2006年幫忙修復十八份地區農園,發現當地蘊藏許多具歷史意義及文化特色的景點。為串連當地文化資源,讓外界了解當地文史資產,十八份生活步道地圖工作坊因此成立。
北投的泉源里登山路以西區域,全境...

閱讀全文...




1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