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9
  • 累計人數:789693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不知不可-產業
 
黎明課輔班 寶島志工團來協助蓋屋
類別:服務業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rsing\105做泡菜\IMG_2386.JPG

黎明課輔班從莫拉克風災後開辦,由於成效不錯,鄰近學校轉介而來的學生愈來愈多,致課輔教室容納不下,因此聯繫寶島行善義工團前來協助,並由鄰近的民眾林明和捐贈1分地興建新的課輔教室。

    經義工團設計師畫圖後,昨天有超過百位義工團的成員在工地忙進忙出,希望能在6天內完工,儘早提供給弱勢家庭的兒童上課。黎明課輔班老師陳秀慧說,因為學生品德、成績成效頗佳,讓每年由學校轉介而來的學生愈來愈多,但只有一間教室,容納有困難,感謝義工團的協助。課輔班的小朋友一聽到有人幫他們蓋新教室,都露出笑容,直呼好興奮、期待新教室的落成。

    寶島行善義工團林其茂表示,義工團的成員來自全台各地,都是自費在每個周末做公益,冀望發揮自己的力量讓社會更溫暖,期待能藉由新教室讓這群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因為幫助一個孩子,就是幫助一整個家庭」。

    「自己只有出地而已」,捐出300坪土地黎明宴席廳老闆林明和謙虛地說,有能力時就是要回饋社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教育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筆者訪問帶隊的施耀盛先生,他說總工程經費大概要140萬,鋼材也是由來自彰化的義工貢獻,希望在一周內完工使用。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