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789201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不知不可-人物
 
南台蜂王簡明順
類別:專家達人

        在本社區有三代養蜂人家,從第一代簡象先生開始至今,已經超過了七十年,現在正由第二代的簡明順先生傳授給第三代子弟。

        這位曾經指導屏東科技大學的碩士班研究生養蜂的方法,並無私的告訴他蜜蜂對大自然敏銳的感應能力的簡明順先生,跟著父親簡象先生學習,到自立門戶,也有四十五個年頭了,至今仍保留著未出生前父親養蜂的蜂箱,而且仍在使用養蜂中,這個在日據時代是用檜木製成的蜂箱,全台僅存此間,養蜂界已經沒有這樣的東西了,由此可見,明順兄可以說是位文化專業的養蜂人,更是用那種珍藏蜂箱懷念、感恩及孝親的人啊!

        這位也是在地人才,是本社區黎明國小的第一屆校友,也是黎明文教協會的前任常務監事,經常提及感恩於本庄許茂雄前輩的指導,讓他渡過難關突破瓶頸,這樣一位謙虛為懷的人,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典範。﹝徐盛興﹞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