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2
  • 累計人數:788086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特色快照
長壽俱樂部106年祈福慶生會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106慶生會\IMG_5145.JPG

    黃理事長陪同壽星代表與代表會鍾主席一起切壽糕。

社區小故事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屏東縣初賽開始受理報名
    2017/04/19 20:47 | 未分類資料夾
為了提升農村社區彼此相互學習風氣,營造農村特色風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最高獎金50萬元,還有機會與德國農村社區交流,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17日止。

金牌農村的概念源自於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居民透過競賽的方式,自發性的美化家園重建活動,而這樣的經驗給予台灣方面不少的借鏡及靈感,因此金牌農村活動也透過台德交流協會,讓台灣選出來的金牌農村可以有機會與德國的農村做更進一步的交流。

金牌農村競賽,將分為「縣市初賽」及「全國決賽」兩個階段,評選指標分為生活、生產、生態及未來願景與實踐共四大面向,評分重點以各指標發展之未來性為考量,並非單純過往績效;由各縣市評選出1至3個代表社區參加全國決賽,並由全國決賽中競選出金牌、銀牌及銅牌農村社區,並可分別獲得50萬、30萬及20萬等競賽獎金外,還可獲得公費補助與德國的農村社區交流,締結姐妹社區。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張桂鳳處長表示,在歷任縣長的用心經營下,屏東縣社區已展現出相當的活力,潘縣長上任之後更積極推動農村再生及社區營造,尤其屏東縣社區生態資源豐富,發展出及具地方特色的生態旅遊產業,相信屏東縣是相當具有奪牌希望,希望社區踴躍報名參加,創造新的農村典範。

金牌農村競賽將於即日起至5月17日受理初賽申請報名,相關報名資訊集資料,可上網至金牌農村競賽網站(https://www.gvm.com.tw/event/ruralvillagecompetition/)及屏東縣政府網站(https://goo.gl/MEzzc6)下載。



潘孟安施政報告 期許看見蛻變中屏東
    2017/04/18 20:02 | 未分類資料夾
屏東縣議會18日舉行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縣長潘孟安進行施政報告,針對交通、水利、城鄉、環安、食安、治安、醫療、文化、農業、教育、長照等分批進行報告說明,並將2017年的屏東譽為「蛻變中的國境之南」,期許國人看見屏東的進步與改變。

潘孟安縣長首先向議會說明縣府財政狀況,指出今年總預算編列324億較去年增加24億,且無任何舉債情形,原有長期債務已償還約6億舊有債務,短期債務自88億到降至39億,去年歲計盈餘更列為全國之冠,在各局處單位的努力開源節流下,改善長年以來的財政結構與財政紀律。

交通建設方面,潘縣長表示,縣民關心的高鐵南延,已獲交通部編列800萬進行站點路線規劃,期盼規劃報告盡速提出;行政院前瞻計畫納入的恆春及東港觀光鐵道,恆春部分已核定,東港則持續與中央修正協調路線;已核定的屏北國十至龍肚段延伸一案,仍持續爭取延伸至新威大橋;鹽埔交流道與海豐外環道則預定明年底前完工;屏東-高雄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也已定案,以及陸續積極爭取中的國三南延、恆春機場國際化、潮枋鐵路雙軌高架等等。

縣鄉道部分,預計年底前完成核定發包,共計26條的生活圈道路規劃;綠色運輸系統方面,從隘寮溪至高屏溪系統達62公里的河濱路網,預定年底左右完成,以及九如-潮州單車國道、六塊厝-潮州沿台鐵高架單車系統、環島串聯路網、大鵬灣、185沿線林蔭車道,形成六大單車遊憩路線。

為實現低碳生活圈及便捷公車路網,建置1主(屏東)、2次(潮州、枋寮)、3觀光(水門、東港、恆春)的公車轉運站,除枋寮站需要配合潮枋高架化的都市計劃變更,屏東轉運站已開工,其他也正進行規劃設計中,公車路線預計年底將達到114條、每天1361-1390班次,擴大到435村里的服務,更逐漸完備跨域公車與部落偏鄉的需求反應公車。

潘縣長指出,因應汛期即將來臨,境內包括沿海區域、3條中央管河川水系、12條縣管河川水系、92條公告縣管區域排水系統、70條野溪土石流潛勢溪流,設置15座抽水站、109座水門、91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以及海堤修護,讓民眾生活免於淹水恐懼。至於汙水下水道部分,目前屏東市與恆春接管率較高,東港與內埔正加速施作中,潮州已獲核定,未來高樹、萬丹、鹽埔等鄉也將列為後續優先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讓人口密集鄉鎮享有優質居住環境。

城鄉建設透過歷史場域活化,在勝利崇仁園區的71棟歷史建築修復經費已全數到位,將營造自車站到中山路、勝利路以及屏東公園周邊的「屏東城市美學」,台糖市民公園、菸廠、酒廠、下淡水溪鐵橋以及185沿線的教堂與露營區、飛行場故事、牡丹社事件,將一一形塑屏東文化與城鄉發展內涵。

為實踐「還地於民」,配合屏東四大生活圈規劃,辦理全縣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19處都市計畫區通盤檢討,將以屏東市的公設活化為示範,再擴及其他鄉鎮,讓人民獲得原有的生活空間。

潘縣長強調,屏東的「以人為本」就是守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縣府與農委會及保險公司合作推出的全國首張雨量參數型保單,減低漁業投資風險,使屏東養殖漁民不再血本無歸獲得更大保障。

民生最關注的環衛政策,除增加稽查人力加強環安,也成立全台第一個多功能的「檢驗中心」,整合各項檢驗,讓生產者、消費者都能吃的安心。另外3年內將有2間大型醫院進駐屏東,預計今年底前定案,讓屏東醫療網升級,鄉親不必遠赴其他縣市就診,衛生所也會加強地方的巡迴醫療。

人民的安全網-警察,透過護農專案,警民合作保護作物;查緝槍毒也列為主管會報的重點,務必打擊不法;監視器除了每年3千多萬元道路監控系統的架設,民間商店監視器鏡頭朝外工作已達共8,320支。

教育部分已申請教育部補助,民國108年前要完成29所校舍重建、59校77棟校舍補強,讓孩子安心就學,並補助幼兒園及國小辦理課後陪伴,讓家長放心工作,特色教育學校目前有20所通過,科普教育成績更名列前茅,另外建置多元族群母語教育中心,讓珍貴傳統文化傳承,學習無國界。

終身教育方面於各鄉鎮分布33所樂齡學習中心、長青學苑,以及原鄉部落大學、社區大學、女性夢想大學以及新住民的推廣課程,讓不同族群都有適性的課程來活到老學到老,長照部分也已完成245個關懷據點、8個日托中心、19處日照中心,屏東更獲得105年「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今年據點預計增加至280處,並整合多處幸福園區,築構樂齡、樂活屏東。



響應422地球日屏東東港淨灘護海洋
    2017/04/16 19:24 | 未分類資料夾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辦理「全國揪團聯合淨灘活動」,特於106年4月22日上午假東港鎮鎮海公園同步舉辦為數約1000人之106年聯合淨灘宣誓盛大活動,當日備有清潔工具及精美宣導品提供淨灘者使用。

本次活動將聯合東港鎮公所動員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海洋環保志工、民間企業團體、宗教團體、政府機關及學校師生等一同實際參與淨灘工作,所有參與淨灘人員並穿上紀念T恤,期以凝聚團結一致之力量,呼籲全縣及全國民眾共同響應參與,活動中並採用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記錄垃圾種類與數量,藉以提醒民眾任何的垃圾汙染物都足以汙染海洋環境,不要再讓垃圾給海龜魚兒吃下肚了!希望大家一起用行動愛護我們的海洋,愛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另,屏東縣黑鮪魚光觀光季即將登場,環保局先邀請各界一同來屏東東港共同參與淨灘活動,讓您的旅遊美好的回憶更具意義。此外有意願認養海灘之企業團體,可向環保局環衛科(08)7351911洽詢,竭誠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112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