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04
  • 累計人數:790248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軍人節向經歷戰爭的軍人致敬
    2015/09/03 08:29 | 未分類資料夾
*

民國34年,二次大戰太平洋戰爭結束後舉行受降典禮,當年9月2日在停泊於日本東京灣美國密蘇里號(USS Missouri BB-63)戰鬥艦上舉行,而中國戰區的受降典禮,則於9月9日上午9點,在南京市中央陸軍官校舉行,由何應欽將軍代表中華民國受降,象徵結束這段艱苦的抗戰歲月。

軍人節為中華民國國軍的紀念節日,早期依據軍種不同而有不同的慶祝時間。民國44中華民國國防部為了統一各軍種節日,因此選擇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93日作為中華民國的軍人節,該日各軍種均有慶祝活動。   

依據中華民國《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軍人節依國防部規定放假。軍人節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政府舉行中樞秋祭的日子,依照慣例,總統、五院院長等中央政府要員親臨國民革命忠烈祠,向奉祀祠內的眾多殉職軍人以及對國家有功的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

近日來,對於諸多言論有諸多不當聯想,不論是祖國日本說,共同抗日說,都不及參戰的老兵自己說,昧著良心的政客們,為了自己的私心及私利,絕不會讓事實真相顛倒,除非是白目沒知識的庸民,才會上當受騙。

我們在台灣1945年以後生長的一代,是幸福的,沒有經歷戰爭的侵襲,幼年聽大人們的訴說,以為是講故事,那是他們一生的痛,說不出來的痛,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比起失去親人的痛還痛。

你有過失去親人的痛,就知道了,說再多的形容詞都是枉然,這才是事實。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