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4
  • 累計人數:789688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社區小故事回應
複合式防災演練及防火宣導
2017/03/17 14:25 | 未分類資料夾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屏二分隊於106年03月15日下午14時於邀至屏東高工辦理防火防災宣導活動,由該校校長鄒春選帶領全校師生約1300人共同參與,屏二分隊以分站實際操作及防災知識分享等各站,並由教官陳玉展協助規劃課程。

宣導項目有(一)滅火器操作:讓全體師生了解滅火器使用時須注意必須在上風處使用,並且需離火源1-2公尺處使用,否則無法達到滅火效果。(二)濃煙體驗:發生火災時最可怕的是濃煙而不是火勢,因為濃煙上升的速度很快,大部分都是被高溫濃煙嗆死,讓學生體驗火災發生時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並教導以低姿勢爬行逃生,因濃煙散佈非常快為了節省逃生時間,不需再浪費時間使用濕毛巾,迅速逃生。(三)CPR操作體驗:習得急救技能是為了不時之需所用,而且急救技能在手,除了遇突發事故時,能於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可以自救之外而且也可以助人,因此急救技術學上手,可以提升搶救的黃金時間。(四)防災、防溺等知識宣導:在資訊傳達訊速的時代下,藉由防災APP的運用,可以於第一時間內掌握最新災情訊息,且汛期將至,更早一步做好防災之準備。

透過體驗之後相信學生會留下深刻的印象,萬一發生災害時,學生能夠冷靜思考知道如何應變及逃生要領。並加強學生防火防災觀念,增進學生防火防災常識,提高防火意識及災害應變能力,以防範災害發生,降低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