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縣港墘南管太平歌推廣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885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勝德  
聯絡地址: 臺南市佳里區通興里港墘1-2號  
聯絡電話: 0933164378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縣港墘南管太平歌推廣協會 成立時間: 2004-04-16
負責人: 黃文聰 聯絡電話: 0933164378
聯絡人: 黃勝德 傳真:
組織人數: 50人 E-mail: cgeboss@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臺南市佳里區通興里港墘1-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縣港墘南管太平歌推廣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佳里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社區民眾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為了讓社區能明確流傳更多文史資料,之所以將此紀錄成影片,成為社區之基本文史資料,以讓往後之地方文史有依持之根據,更能使百年傳統文化一代一代流傳,成為社區民眾之向心力。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為使社區民眾更了解社區,並加強人文內涵,在太平歌文化之基石上,延續百年之傳統習俗,更預期能於未來之中,發展成為擁有獨特風格之文化社區,並加深社區民眾之參與感及存在感,更能使大專青年,也就是社區的新一代年輕人,了解土地的親近,故鄉的美麗  
社區簡述: 港墘宰予西港仔刈香始於清末,屬「玉敕慶安宮往鹿耳門請水時期」的七十二庄內。根據口述:本莊仙人黃達、黃錦德、王舉等幼年時己跟隨黃達的父親學曲,並參加香科遶境活動,推算起來,港墘太平歌陣成立至今至少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