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96484
  • 發表文章:68
  • 相片數量:37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新珠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6鄰西寶7號  
聯絡電話: 0919-963686  
傳真電話: 03-8691017  
社區小故事
107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陶說部落地圖
    2018/10/14 12:03 | 107年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成
本會在104年文化局的計畫中以部落訪談內容並整合與西寶國小陶藝公共空間美化做為最佳導覽解說題材,邀請陶藝藝術創作家彭雅美老師帶領居民用自己的雙手創作完成入口意象部落故事牆。
DSC_6237

今年度希望透過107年計畫延用原住民的傳統生活技藝『陶』創作,並邀請彭雅美老師帶領居民創作部落地圖。陶土與西寶的自然環境是最佳選擇,延續104年度的故事牆,除了發揚原住民與『陶』的文化,更可以美化部落景觀,凝聚部落意識,亦可在部落發展深度旅遊活動時,和遊客進行導覽解說自然與人文歷史之材料,也讓這些作品更有故事的留給下一代,作為永續發展與經營西寶地區的生計與資源,未來,我們將一步一腳印,創造出具有文化活力與多元產業之部落,除了在一級產業發展有機轉作,也期盼發展二、三級產業轉型,結合部落特有的自然與人文特色,發展文化創意產業,開發導覽解說與深度旅遊遊程
1
5




社區生態
    2018/03/22 09:52 | 西寶生態
近年來社區透過計畫執行監測、紀錄周邊野生動物及各類生態生活習性 在活動中將製作輸圖與大家分享



文化局新故鄉社區營造第有故事的地方--西寶樂陶陶成果
    2015/10/27 20:08 | 社區成果
區居民在藝術家彭雅美老師指導下共同創作陶版、陶燈等藝術品,以陶藝品特有之素樸、溫暖之質感與藝術品的美,改善社區入口水泥檔土牆給居民與社區大眾呆板、堅硬之景觀感受,將原來僅僅只有工程用途之「檔土牆」,轉化程為具有人文特色的「社區故事牆」。改善景觀,提昇居民對自己社區的榮譽感,以及遊客對社區第一眼之觀感印象。
DSC_6198




6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