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2011五條港成年禮「咱來做16歲」活動

2011年五條港成年禮咱來做16歲」活動簡章

 

親愛的少年朋友:

在你的記憶中,較容易感受生命成長的節日或許是過生日,或許是國小及國中畢業。而你知道嗎?在台南「五條港」地方,「十六歲」亦是生命的重要時刻,因為這時刻是代表「我即將長大成年了!」

在五條港「即將長大成年」是代表將成為一個需負責任的「五條港子弟」。而要成為負責任的「五條港子弟」是需了解自己從小生長環境的過去與現在,以思索五條港的未來。

地區十幾個團體組成的「五條港發展協會」,從2001年開始每年均有舉辦「咱來做16歲」活動,希望能夠讓更多將成為「大人」的少年朋友,能了解自己從小長大的「五條港」具有豐富歷史資源也是一個非常有趣、有潛力的地方。藉此活動我們期待你能更了解五條港,能一起加入關心五條港歷史區域再造的行列。

另一方面,外婆替孫做十六歲是府城做十六歲的重要特色,歡迎您能邀請您的外婆一起來參加,亦鼓勵外婆能將「與孫一起參加做十六歲的感想」投稿到五條港發展協會。

此外,主辦單位同時並規劃「苦力扛米活動」、「做十六歲儀式」等相關體驗活動,並贈送介紹五條港歷史特色的「成年手冊」、T恤、帽子做為紀念。而在經歷我們安排的活動後,接受「五條港長者授證與祝福」時,象徵「你對自己所生長的環境已有初步的認識可往成年之路邁進」。希望你能感受我們對你的關懷與祝福,也希望這一天將成為你人生中重要的一刻。

 

咱來做16歲】活動內容

2011-07-18 18:28:2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