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五條港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3974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川 幹事  
聯絡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0號  
聯絡電話: 2257640  
傳真電話: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此地區屬台南市西區五條港歷史區域,是府城西側舊城外非常完整的歷史區域,雖經台南市都市化過程,但目前大致尚保留過去的特色。
西門路兩側、臨安路以東、中正路以北、成功路以南的「五條港區域」。行政區域包括民權里、水仙里、三合里、藥王里、協進里、協和里、中正里、保安里、安海里、普濟里等十里。就五條港參與團體而言,包括了「五條港發展協會」成員五柳枝生活文化協會、北勢街歷史環境再造小組、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看西街教會、臺灣臨濮堂施氏大宗祠管理委員會、神興宮管理委員會、崇福宮管理委員會、台南市協進國小、台南市金城國中、黑橋工作站、成功大學五條港發展工作群等。這些團體的負責人大部份均與五條港有深厚的關係。去年開始,協進國小、金城國中、立人國小、新南國小共同結合為運河聯盟,與五條港發展協會一起致力於地區發展工作。
另成功路以南、赤崁東街以西、西門路兩側、中正路以北的「赤崁文化園區」,行政區包括赤崁里、天后里等,就參與團體而言,包含了府城大街工作站、赤崁里等,一起推動本次計畫工作。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