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土庫鎮雙人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8
  • 累計人數:141251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256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黃月清  
聯絡地址: 雲林縣土庫鎮雙人厝83號  
聯絡電話: 0921-701878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雙人工藝坊
    2017/09/01 11:01 | 雙人厝

雙人厝社區

        雙人工藝坊開張,希望能籌經費幫社區一些弱勢家庭,產品就在社區理事長的臉書上,有編織籃、中國結手機吊飾或大型的、變色娃娃手機吊飾或鑰匙吊飾,工藝坊的成員都是來自於社區媽媽班。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心得
    2012/05/03 00:44 | 社區甘苦說

社區雖然只有4個鄰,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妳們知道嗎自從社區成立到目前改變很大,尤其是環境方面,社區居民感情也凝聚,人與人之間不像以前那麼冷漠,而當初重組社區時沒想到這麼多只想為社區做一些事

「清潔、舒適、美麗及綠美化」計劃為雙人厝往後的目標,希望社區往後朝這幾項目標走。社區工作,千頭萬緒,不知要從何處做起,社區發展工作的推展,可以尋找切入點,我們社區是從社區環境做起,透過社區環境的耕耘,以凝聚社區民眾的意識,建立社區目標。社區的居民背景狀況不同,因此社區工作的推展,必須依據社區狀況,尋找適合的切入點;社區的工作,涵蓋「人」、「事」、「物」三者,缺其一,無法竟其功。可以說是「千千百百條,要抓無半條」,為何會如此呢?常常讓人有種不知從何處著手推展的感覺;所以社區必須確立自己的目標,社區目標應該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而「永續發展」給人感覺是一種遙不可及的目標,事實上「永續發展」是建立在社區「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社會正義」三個面向,亦即是「促進社區民眾收益」、「社區環境保護」、「實施福利社區化」。社區營造的工程非一蹴可成,良好的組織運作、企業的精神、經費的投入與人才的參與是社區營造成功與否的最主要關鍵~社區營造的精神在於社區居民改變自己,但社區居民改變之前,社區營造工作團隊必須自己改造自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參與農村再生心得
    2012/05/03 00:20 | 社區參與農村再生的點滴

社區感言。

    社區工作,千頭萬緒,不知要從何處做起,社區發展工作的推展,可以尋找切入點,我們社區是從社區環境做起,透過社區環境的耕耘,以凝聚社區民眾的意識,建立社區目標。社區的居民背景狀況不同,因此社區工作的推展,必須依據社區狀況,尋找適合的切入點;社區的工作,涵蓋「人」、「事」、「物」三者,缺其一,無法竟其功。可以說是「千千百百條,要抓無半條」,為何會如此呢?常常讓人有種不知從何處著手推展的感覺;所以社區必須確立自己的目標,社區目標應該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而「永續發展」給人感覺是一種遙不可及的目標,事實上「永續發展」是建立在社區「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社會正義」三個面向,亦即是「促進社區民眾收益」、「社區環境保護」、「實施福利社區化」。

   參加培根計畫的過程中,遇到許多不一樣的經驗,促使我們成長與投入的熱誠,讓社區夥伴們都獲益良多。上課的過程中給我們政策的大方向, 增進全民福祉,使得大家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對政策方向有認同感,所以更激發大家參與社造的意願,共同整合農村、找出問題點集思廣益,建立一個美好的農村,也給我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來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的工作。也因知道了「農村再生計畫」的資訊,同時感受中央已經動起來了,也讓純樸農村的雙人厝社區展露希望的光芒,理事長帶領著所有社區居民打拼、辛勤的努力及用心經營,多年來從不間斷;知道有此計畫(農村再生)的訊息,更讓我們雀躍不已,更讓我們看到雙人厝社區無限的遠景、更多的發展空間;給予我們社區有機會共同創造自己理想中的家園,執行我們共同的夢想,社區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同心協力未來的希望,我們堅信絕對可以實踐,相信未來是充滿樂觀的,一定可以讓雙人厝社區發光發亮。

雙人厝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8111月,當時政府推動地方民間組織自主,推動地方建設與活動。雙人厝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時均由已過世的杜耀欽擔任理事長(不知是否有算成立,因為甚麼都沒有)。直到983月重組後選第二屆理事長、由林松山擔任理事長,至今為社區日後的發展積極運作培訓人才參訪優良社區,開會研習上課提計畫書,辦理文藝活動,爭取環境建設綠美化及環保.衛生等經費,改善社區面貌。

雙人厝社區資源豐富,民俗文化.人文.景觀.產業都具有特色,但社區十幾年來都沒有營造,資源一直都閒置著,99年度參加人文發展計畫,將社區特色.人才配合,幹部及居民積極研習上課,招募青年志工及社區媽媽參與,一項一項進行社區改造,雖起步較慢但我們有信心,幸福社區的美夢一定能成現。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