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金英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05691231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7
  • 累計人數:47465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6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麥寮鄉三盛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4-11-15
負責人: 張克中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吳金英 傳真: 056912310
組織人數: 92人 E-mail: vivian6805@pchome.com.tw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三盛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雲林縣 麥寮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07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約7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以許姓氏為主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在日本時代三盛地方原屬於橋頭,至民國35年行政區調整時,把三盛與許厝寮二地區合併,稱為三盛。意指本地的主要作物甘藷、花生、甘蔗產量豐富,為三大盛產。
本社區因冬季季風強烈,種植作物需加強防風設施,作物也易遭強風危害及鹽害,導致作物歉收。民國六十年代起,政府推廣農漁牧綜合經營,許多農田開挖成魚塭,採行養殖河蜆、魚與養豬綜合經營的方式。但因水質遭受污染,河蜆生長和存活情況欠佳,養殖魚池的面積逐漸縮減,有的恢復農耕,有的廢耕。近年六輕工業區在本村西側設立,對本社區影響很大,有些農民將豬舍改建為宿舍出租;有些外來商人向農民承租,投資興建商務飯店出租給工人或開設汽車修護廠、經營服務、娛樂行業等。

六輕工業區設立之後,自許厝寮橋至六輕工業區門口,大多原屬本地的農田被徵收,開闢縣道3之3號道路,定成為一條新興商店街,其中檳榔攤多達78家,還有超商、汽車修護廠等。本地有些婦女至六輕擔任勞務工作,如餐廳員工、清潔工。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營造有豐富的綠地自然和生活環境。
二、營造一個隨時隨地都能散步的社區。
三、居民有活力提供任何人都能輕鬆運動的場所。
四、本社區鄰近台塑工業區,廠區內外商眾多,未來希望將本村建造成一處觀光景點。  
社區簡述: 三盛社區是由一群人懷抱著一個夢想想讓每個人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的所在並讓社區能夠踏實逐夢,逐夢踏實,眾人所一起努力的,正是打造一個更美好的社區,過著更快樂的生活!
「福氣」是福利,社區能夠關心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安」是安全,讓社區民眾沒有恐懼,治安良好與環境安全;「幸福」是社區民眾透過社區活動的舉辦過程,得到喜悅與快樂,為達成社區願景社區唯有透過不斷努力的過程,改善社區的狀況,才能使社區越來越好並且才可達到「福氣安康永相隨 共創三盛幸福田」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