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番路鄉大湖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146558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3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繼志  
聯絡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火燒寮1-1號  
聯絡電話: 05-2593596  
傳真電話: 05-2581338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大湖桃花源
    2014/12/19 14:10 | 番路數位機會中心

大湖桃花源

    每天清晨開著車沿著159甲線直行經過著名的半天岩紫雲寺公路順應山勢蜿蜒直上沿途雲霧飄渺空氣清新。陽光初露的早晨大片聚集的雲霧逐漸消散由上而下俯視群山,此時雲霧頂部起伏流動的樣子宛如大海,而大湖國小正位於這仙境般雲海籠罩的山頭之中

    天堂般的校園裡鳥聲啁啾、紫斑蝶輕飛曼舞,山林的氣息俯拾即是。樸實的學童帶著幸福的笑容,邁開歡樂的步伐在操場上盡情遊戲、在樹下呼吸芬多精,隨處可見與自然和諧共存、彼此守護、互相感恩的情景,在在讓大湖國小化身為人間仙境。

    學校不但是小學生接受教育、學習知識的殿堂,同時也是番路鄉的數位機會中心。此數位機會中心因應當地居民的需求,設計一系列適合銀髮族、新住民的電腦基礎學習課程;為了協助推廣社區產業木耳,也設計了一系列與木耳相關的課程,例如木耳栽植、木耳養生料理、網路行銷課程等等。由於參與課程學習的學員們多是就讀大湖國小學生的父母與爺爺、奶奶,因此在老師與學員們的教與學、良好互動下,也拉近了學校與社區居民的距離。加上假日DOC活動以及假日開館的便民措施,更增進了大湖地區民眾對網路、數位資訊的熟悉度。因此,番路鄉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是學習的場所,更是大湖社區居民的感情聯繫中心。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