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番路鄉大湖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46562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3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繼志  
聯絡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大湖村火燒寮1-1號  
聯絡電話: 05-2593596  
傳真電話: 05-2581338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DOC讓我與家鄉更親密
    2014/12/19 14:08 | 番路數位機會中心

大家好我是番路DOC駐點人員-文,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接觸DOC這段日子的感想。1013月,我承接了番路DOC駐點人員的工作。剛開始是學校的主任聯絡我,要我到學校幫忙數位機會中心。我問她:「數位中心是甚麼?」,她回答說:「是使用電腦的工作。不問還好,一聽到這個回答,馬上就讓我開始打退堂鼓了。因為我實在不太懂電腦,對我而言,要承接這份工作是一個大挑戰。但我的小學老師告訴我:『那剛好,有那麼好的機會可以學電腦又上班,為什麼不接受?』,其實仔細想想也沒錯,我對電腦應用軟體也想多了解,那麼就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好了。

剛開始到數位中心上班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在經過虎科大輔導員及主任的指導後,讓我一步一步對工作事務上手,進入狀況。記得第一天開課時,我還在想,會有學員來上課嗎?我知道山上的居民都忙於工作,較沒時間參加課程,一直到學員陸陸續續進到教室,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鬆了一口氣。原來社區中想學電腦的人並不少。

在上課時,老師詳細的講解電腦的基礎構造與應用,來上課的學員也很認真聽課(包括我自己),學員中有許多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像是我的同學父親及我的小學老師,看到他們辛勤、認真的在寫筆記,那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在學員中,還有幾位新住民媽媽也帶著小孩一起來上課,這幾位媽媽好可愛,一開始來上課是因為小孩想玩電腦才來,但我跟她們互動之後,教她們如何在網路上聽音樂及利用GOOGLE地圖搜尋自家位置,引起她們的興趣。她們開始利用所學,尋找家鄉的音樂,看看家鄉的地圖與照片。看到他們在學習中找到興趣,也讓我獲得一點點成就感,

來數位機會中心教導民眾的講師都很有心,他們總是認真、耐心的教導,透過一而再、再而三的解說,讓學員們能夠聽懂並學會操作,在課程規劃上,我們也怕學員對於電腦課程會有倦怠感,也開辦特色課程如手工香皂、馬克杯轉印、烹飪與縫紉課等,藉由特色課程來提升學員上課的興趣。

DOC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擔任番路DOC的駐點人員已經一年了。但我發現,辦理DOC不僅讓在地民眾學到各種電腦資訊課程,也讓我跟著民眾一起學習、成長。感謝DOC讓我與社區更親近,也更瞭解自己的家鄉,未來我將與DOC一起努力,獻上我小小的心力,為社區服務。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