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湖內區劉家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958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宏添  
聯絡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劉家村仁愛街206號  
聯絡電話: 07- 6991423  
傳真電話: 07-699024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7年 計畫主持人: 劉美玉 
計畫名稱: 劉家社區志工增能觀摩活動 
補助金額: 10000元
計畫概要: 藉由學習績優社區成功的發展經驗,進而增廣見聞並做為社區未來推展社會福利服務之參考方向。
建立社區互動及學習的機制,透過與不同社區之學習形成社區諮詢及顧問網絡,做為社區組織學習成長的可用資源。
經由實地觀摩,激勵與活化社區組織,讓參與志工體認保存社區文化及從事福利服務的重要性,
並進而帶動地方產業文化,讓社區志工扎根在地,同時也吸引青年願意留在社區服務,讓社區凝聚意識提升。 
計畫成果: 參觀了台中市神岡溪洲社區我們看到了他們的社區組織很強值得我們學習,共有20幾個班隊,社區幹部及志工們都非常的投入社區的工作。使用在地農業生產剩餘的稻草作為媒材,打造出長毛象地景裝置藝術,並在溪州社區休憩公園展出,長毛象這個構想源自溪洲社區文化達人王鎮炎,九二一大地震之後石岡河域隆起,王鎮炎在大甲溪畔發現多種古生物化石,並採集到從未被發現的劍齒象、長毛象、乳齒象的牙齒等化石,成為社區彌足珍貴的寶藏,因此,在老師指導下,由社區志工、居民及多位八旬老農攜手合力繪圖焊骨架、竹編及編稻草等繁複工事,製作完成大小稻草長毛象裝置地景藝術.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