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湖內區劉家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0
  • 累計人數:1960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宏添  
聯絡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劉家村仁愛街206號  
聯絡電話: 07- 6991423  
傳真電話: 07-699024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7年 計畫主持人: 劉美玉 
計畫名稱: 多元文化深耕在劉家,新舊住民幸福一家親 
補助金額: 5000元
計畫概要: 在劉家社區內也不乏看見新住民姊妹的身影,有些是嫁過來的劉家媳婦,有些則是據點長輩家中的看護,無論她們的身分為何,現在都是劉家社區的一分子。過去我們從未關注新住民議題,但隨著近兩年不斷在推行新住民文化及福利服務政策,我們也了解到某些新住民姊妹需要協助,但卻不知道該從哪些管道著手。因此從現在開始,劉家社區希望藉由社區整體力量的介入,協助新住民能在一個支持而友善的社區環境中,相互扶持成長,讓原本劉家社區的居民瞭解不同的新住民文化,放下隔閡真心接納,也讓新住民能夠瞭解劉家在地文化,透過彼此的交流與互動,不僅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同時也更快速了解與劉家社區民俗文化融合。 
計畫成果: (一)擴大新住民的社區參與,藉由活動加強社區居民與新住民的互動,鼓勵新住民投入社區福利服務照顧,增加社區人才並加強社區對新住民議題之敏感度,對未來執行社區服務更具幫助。
(二) 建立社區互動交流之管道,增進不同相關文化知識的多元分享,為社區注入新住民姊妹活力,結合不同國家的創意與內涵,激發社區創新的作為,做為未來盤點社區福利資源之前置力量。
(三)建構社區新住民資源支持服務網絡,透過社區支持的力量提供不同的服務管道,同時藉由活動釐清社區居民對新住民觀感,加強社區對新住民及其家庭之服務與接納。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