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湖內區劉家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959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宏添  
聯絡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劉家村仁愛街206號  
聯絡電話: 07- 6991423  
傳真電話: 07-699024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7年 計畫主持人: 劉美玉 
計畫名稱: 劉家銀擊,鼓動青春-銀髮太鼓活力SHOW 
補助金額: 10000元
計畫概要: 太鼓是一種男女老少都能享受的鼓舞韻律,結合韻律與音樂之配合動作可運動全身,透過體能與體態的展現,讓劉家社區老幼鍛鍊身體,藉此增加肢體協調性,同時也透過人際間的學習交流互動,提升社區整體凝聚與學習精神。本社區曾申請市府補助購置太鼓及鑼等傳統樂器,供里民敲鑼打鼓練習之用,期待今年度本項學習文化得以繼續保持,讓傳統民俗技藝深耕社區,透過不斷的學習與練習,未來能將社區文化帶到其他社區巡迴與表演。 
計畫成果: (一)保持優良傳統民俗技藝文化,將成果與全社區民眾分享,以音樂分享,推展社福工作,增進社區民眾情感交流,建立祥和社會。
(二)藉由太鼓學習的力量培養傳承的精神,藉由代間學習與一代傳一代的傳統,凝聚老少對社區的向心力,學習傳承與倫理的精神,提升對社區的認同感與歸屬感。 
關聯性社區組織: 没有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