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美濃區瀰濃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31185
  • 發表文章:19
  • 相片數量:27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鍾仁振〈0928768876〉  
聯絡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一段163之3號  
聯絡電話: 07-6817969  
傳真電話: 07-6817969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1050612一日農夫體驗營
    2016/08/28 20:28 | 一日農夫體驗營

許多參與的民眾從未體驗過農村生活,對於各項活動都覺得既新鮮又有趣,並且給予我們相當高的評價。除了稻米收割體驗、香蕉達人蕉園導覽DIY外,社區還為參與者準備有機米,作為辦手禮,讓大家滿載而歸外,社區志工爸爸媽媽客家風味餐,更是大受好評,有遊客說:『這才是道地媽媽的味道』,另外,導覽參訪德勝爺、美濃水圳巡禮及美濃民俗村,讓參加者獲益良多。這次活動不但讓更多人認識瀰濃社區,也成功行銷社區的農特產品,讓社區居民因而變得更加團結。未來本(瀰濃)社區期待能夠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參加農村體驗營,為社區開闢更多的財源。




103.08.20環境整理篇
    2014/08/21 18:58 | 環境維護
        103.08.20〈星期三〉上午05:30,天還沒亮,或許您還在睡夢中?瀰濃社區可愛的志工們,帶著歡喜心跟著鍾仁振理事長一起清理水圳~



百年水圳
    2014/08/11 12:46 | 社區景點

    美濃的好水源自玉山,玉山之水流入荖濃溪 ,豐沛的荖濃溪水經由鑿隧道入美濃竹子門 發電廠(興建於日據時代,是座近百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供電廠發電後,再沿著導水幹線匯入兩側條條灌溉用水圳,這川流不息的條條【水圳】是美濃的命脈。好水灌溉良田,良田蘊育好米,好米製作好吃的粄條,【美濃粄條】因而遠近馳名。 




1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