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社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54371
  • 發表文章:215
  • 相片數量:244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小姐  
聯絡地址: 幸福學堂:高雄市大社區保社里中正路367-1號聯絡處民族,路23-..  
聯絡電話: 0925922969 073557412  
傳真電話: (07)352-5911  
不知不可-景點
 
清福寺
類別:人文景觀
 405img02清福寺創建於清道光24年6月,為保社庄的守護神,當初由村民(現改為里民)鳩集銀元向張舍購買土地興建,立約購地的石碑還保存良好。寺內供奉清水祖師,每年農曆大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時即為熱鬧。清水祖師俗名陳昭應,北宋開封祥符縣人,隨文天祥抗元扶宋,敕封為「護國公」,後人稱為「祖師公」;祖師公原應為佛,清福寺因此稱為寺而非廟,早期清福寺內還供奉釋迦牟尼佛,後來遷至燕巢鄉角宿村媽祖廟供奉,清福寺則成為道教的廟。

今日的清福寺是民國58年九月破土重建,於民國60年十二月峻工,廟的建築尚有依古法興建,帶有些許的古味。廟前老榕樹已有上百年的樹齡,已列入縣府的古樹保護之列,也是保社村村民(縣市合併後改為保社里里民)聚集聊天的好地方。

http://www.dsrtg.gov.tw/tourism/p0405.html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高雄市 大社區 
相關連結: http://www.dsrtg.gov.tw/tourism/p0405.html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