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中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5212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7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
聯 絡 人 : 王佐楷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中里里文明路10巷3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高雄市大社區中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08-11
負責人: 王佐楷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王佐楷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95人 E-mail: stse36@kimo.com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中里里文明路10巷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高雄市大社區中里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高雄市 大社區
社區戶數: 1335戶
社區人口數: 3711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8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關懷據點-老人日托、關懷訪視、社區防疫、社區文史資料彙整、社區資源調查及結合、社區景觀營造,整合性社區營造工作統籌計畫。

發展困境:公部門經費補助款比例太少,地方自籌款額度偏高
,使得計畫進行難度相對提高,地方有怯步感,懇請公部門能多加考量地方財源問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營造一個和諧、安康、活潑、快樂有朝氣,永續經營的社區。  
社區簡述: 中里里—沿革概況
命名:位於大社鄉之南,為介於三奶壇與仁武之間的聚落,清末當地的行政區名為「觀音中里」,後以中里命名。原稱為「林仔邊」,因聚落周圍的坑溝遍佈樹林而得名,全村面積220公頃。大正13年(民國13年)曾在中里村南郊設立仁武公學校,仁武庄轄區學童北至牛食坑、蜈蜞潭、保舍甲,南至大灣、八卦寮,皆在此地就學。
2010年12月25日因縣市合併,名稱改為高雄市大社區中里里。
沿革:原 本社區位於大社鄉南邊,東接觀音山之尾,以中里湮為界,北與三奶村,東北與觀音村相鄰,西近高雄市楠梓區大社石化工業區,南與仁武鄉為界。社區內有王爺廟、中里社區活動中心、中里社區公園(由中里社區理事會爭取建設)、中里三公環保公園。
鄉內有觀音山風景區,風景非常優美,觀音山著名的「觀音八景」最常為人所津津樂道,是大高雄地區民眾休閒、運動、觀光的好去處,也是本鄉重要觀光據點之一。因此如何配合政府改善農村面貌,營造乾淨而清除髒亂點,優質而美麗社區,乃為本社區目前社區業務之重要課題。

居民:本村以閩籍為主,務農為多,其他行業也有,因社區發展介於都市與農村之間,近年有逐漸趨向工商業發展之趨勢。
本會於70年成立中里社區理事會
在歷任理事長及地方士紳極力爭取經費建設中里社區活動中心、中里社區公園、社區建設、不餘遺力。
於86年改制中里社區發展協會
中里社區發展協會第六屆現任理、監事及職員介紹
理 事 長:王佐楷
理 事:張峻郎、張中義、李金隆、張文献、盧明類、盧新發、陳福章、何衍慶
常務監事:盧明在
監 事:盧清長、盧和順
總 幹 事:蕭國珍
會 計:劉雅芳
出 納:呂秀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