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四張犁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3798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45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玲珠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970號  
聯絡電話: 04-24220003  
傳真電話: 04-2422004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四張犁文化協會 成立時間: 2005-08-14
負責人: 陳玲珠 聯絡電話: 04-24220003
聯絡人: 陳玲珠 傳真: 04-24220041
組織人數: 42人 E-mail: jujuju66@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97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四張犁文化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北屯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5065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7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客家、原住民族、外省人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安心、雙贏的社區;從環保出發,透過捐廢油換無添加生物荷爾蒙的清潔皂液,二手用品拍賣、交換,以取得自己需要的東西、減少環境傷害、更活絡、拉攏在地居民。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推動地方生態、文化、史蹟及地方資源調查、研究、整理、撰述。
2、發展地方鄉土教育,培育愛鄉小小志工,傳承地方特有風土民情。
3、維護古蹟、文化資產,推動社區總體營造。
4、營造社區在地環境特色,舉辦社區傳統歲時活動及各項藝文展演。
5、推動社區內重大公共建造及維護管理的參與。
6、推動終身學習與公民意識之培養。
7、加強社區治安的維護。
8、推動親子共讀及社區生命教育。  
社區簡述: 台中市北屯區轄內的四張犁地區包括仁和里、仁美里、仁愛里、水湳里、四民里、同榮里、后庄里及松和里等8個里,百年來為台灣海線地區進入潭子、豐原地區之交通樞紐。早期,本地區以農業發展為主,人文薈萃、物產豐饒。但近幾十年來,隨著社會變遷,在都市化的快速成長過程中,逐漸失去昔日農村社會的溫馨與活力。
有感於歷史人文的消褪、鄉里民情淡薄、農村特色不可復尋,一群四張犁國中小愛心工作隊、讀書會及地方有識之士,於是進入校園照顧社區學生上、放學的交通安全,推動社區親子共讀,參與社區古蹟導覽培訓,舉辦老街巡禮活動,默默奉獻期望喚起更多共識。
94年6月因緣際會,乃結合志同道合者成立四張犁文化協會。透過地方人力及文化資源整合,規劃期程目標,戮力將地區文化整理保存,讓在地文 化之美得以彰顯。
94年8月本會獲文建會補助,10月開始辦理系列活動──探索四張犁˙古蹟資源調查人員培訓、老照片收集、社區之美攝影比賽、社區參訪…….,但願踏出的每一步都紮實穩固,能為建構四張犁最美的容顏而努力。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