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平區石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3339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虹宜  
聯絡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平生路38號之1  
聯絡電話: 06-2213341  
傳真電話: 06-22662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陳 啟文 理事長 
計畫名稱: 100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案-『風』的藝術、文化的『動力』、人文的『石門』 
補助金額: 112000元
計畫概要: (1)「社區學習」:舉辦幹部與志工訓練,如社區參訪、人才培訓等活動,為社區志工幹部培育注入新血,增進其專業知能,以營造社區永續發展為目標。
(2)「社區工藝」:舉辦民俗藝術『捏麵人』、『串珠』等工藝創作教學,另研討具有在地關聯性之社區工藝,藉以增進居民對藝術學習的興趣,進而思考以研發的精神,推動社區特殊工藝文化的發展。
(3)「藝術創作」:於堤岸石壁上製作油漆彩繪、並於岸邊豎立具有『風力與太陽能發電風車』等綜合性藝術創作,另配合舉辦本案社造成果展示活動,藉以鼓勵居民共同參與以文化藝術創作的精神,展示-石門『風』、『文化』的藝術創作成果。 
計畫成果: 1.藉由社區幹部研習與參訪優異社區等學習活動,期能增進社區幹部與志工專業知能,為社區培育人才外,更盼能凝聚團隊向心力,以達社區永續發展為最終目標。

2.各項活動廣大宣導鼓勵社區居民以藝術創作的精神,共同參與社區活動,激發社區居民團體感與向心力,期能聯絡居民情感交流外,並盼能促進社區文化藝術風華再現,提昇居民生活環境品
質,維繫一安和樂利與繁榮之社區。

3.本案預期效益可培育提昇協會幹部暨志工素質約計30名,各項活動可影響社區住戶約計150戶、300人等,期能提昇本社區生活環境品質及文化藝術概念。 
關聯性社區組織: 社區志工團隊.長壽俱樂部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安平區石門里辦公處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