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39048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劉景能  
聯絡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128號  
聯絡電話: 08-8862720  
傳真電話: 08-8862720  
社區成果
在地人才
姓名 現任職務 專長
趙銘崑      他是社頂的女婿,解說時非常認真盡責,解說內容也相當豐富有趣,如果遊客沒有看見心中嚮往的物種,他會不忍遊客失望,曾經為遊客另外再解說一次,號稱最體貼的解說員。   
劉景能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多元就業專案經理人    愛跑野外的大男孩,對昆蟲情有獨鍾,面對自然有獨特的見解,解說過程中,常會用體驗的方式,引發遊客興趣,是社頂第二年輕的解說員。   
黃萬成      原本在林務局上班,退休後不忘山林之美,進而繼續活躍在森林之中,當個快樂的解說員,植物對他來說不是問題,更有一手呼喚大冠鷲的看家本領。   
林忠碧      職業軍人退休的他,多年前開始投入解說的訓練,很喜歡到處認植物,對於植物有很深的認識,舉凡植物的的典故、來源都瞭若指掌。   
張淑珍      笑容是她的金字招牌,早年從事流動攤販的她,練就宏亮的嗓門,幾十公尺外就聽得到她宏亮的笑聲,解說時常用幽默的口吻面對遊客,常逗得遊客哈哈大笑,留下深刻的印象。   
陳麗香      最愛問問題的解說員,在培訓過程中,總是有疑問就發問,即使已成為解說員,仍然持續在發問,不斷吸收新的知識,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她就是最好的典範,平時沒事時總愛...   
王月鶯      平常在做送報的工作,但穿上制服後就變身成社頂解說員,解說時總是帶著笑容,讓所有遊客都感受到溫暖的感覺,她的身材雖嬌小,但音量可是一點都不小,無論是國台語都難不倒...   
韓正安      社頂部落最年輕的解說員,人稱「找蛇少年」,目前還就讀高中,對於夜間生物非常有興趣,進而投入解說行列,平時害羞靦腆的他,一但開始解說就展現出不同的自信,讓人看不出...   
潘月妹      對於社頂的草草木木都有一番研究,草本、木本或是藤類、灌木,都可以如數家珍的說出身家來歷,對於植物的應用也是無一不曉,可以說是社頂部落的女神農唷!   
蔡正榮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總幹事    本會的總幹事,也是墾丁里的里長,雖然平時政務繁忙,但為響應生態旅遊的推廣,常撥空參與解說訓練,最後成為社頂解說員。   
李明來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社頂在地的耆老人物,解說的內容充滿許多生活經驗及歷史故事,平常慣講台語的他,現在正為了當解說員而努力練習說國語唷!   
羅吉成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手工藝組組長    不要看他是一個粗獷的大男人,他可是社頂部落數一數二的手工藝高手,近三年來他開始投入社頂的解說,常常以詼諧的口吻面對遊客,有時也會用身上的植物手工藝品來當作解說題...   
張中澤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巡守監測組組長    早年為流動攤販的他,近年來因受墾管處許多培訓課程,而變成社頂解說員,對於生物調查卻有一股熱愛,相當熱心於會裡的事務,除了巡守以外,他在解說上也有一番獨特的見解。   
潘明雄  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解說組組長    自墾管處成立以來就開始做梅花鹿的復育工作,由於從小在社頂長大,對社頂周邊的生物資源非常熟悉,豐富專業的解說內容總是讓遊客讚不絕口。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