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39021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劉景能  
聯絡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128號  
聯絡電話: 08-8862720  
傳真電話: 08-8862720  
社區小故事
趙大哥的故事
    2009/04/20 11:10 | 未分類資料夾
前些日子,有一對夫妻帶著他們的四個小朋友從桃園來到社頂部落,他們每年都會來墾丁渡假,今年是第三次參加社頂的生態旅遊遊程,這一次,他們選擇了梅花鹿尋蹤這條路線,由趙銘崑大哥擔任解說員。
在路途中,他們發現有梅花鹿的蹤跡,想說搞不好有機會讓他們看到梅花鹿,但是光線不足,於是趙大哥先請那一家人在原地等候,他一個人折回協會拿兩支手電筒,回到觀察點時,遊客說有聽到狗吠聲,這下子糟了,梅花鹿聽到狗吠應該都被嚇跑了。但是他們不死心,又繼續在原地等了一個多小時,等到天都黑了,可能會有安全上的顧慮而返回,四個小朋友相當失望,拿著竹杖戳地,又不斷的跺腳,趙大哥不忍心看小朋友這麼失落,尋問他們隔天是否還會在墾丁,如果有發現梅花鹿的話,再通知他們來看。
隔天,趙大哥接到消息說草原上有發現一群梅花鹿,於是他趕緊打電話通知那一家人,並且開車載他們上山,終於,他們看到了三十幾隻梅花鹿,小朋友們開心得樂不可支,直說參加這次的遊程真的太值得了!
事後,協會接到一通電話,是那家人打來的,他們說:「能夠參與你們的生態旅遊真的很開心,能夠遇到這麼好的解說員真的很令人感動,這次的活動讓我們印象深刻,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的!」
協會裡的淑珍姐說,她當了這麼久的聯絡人,遇到這麼多遊客,第一次接到客人感謝的電話。這次趙大哥的行為是每一位解說員的模範,也是未來希望大家能做到的目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