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雲林縣四湖鄉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2
  • 累計人數:956092
  • 發表文章:284
  • 相片數量:42393
  • 回應數量:153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總幹事吳雙喜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崙北村海清路35號  
聯絡電話: 057721881  
傳真電話: 0577218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搶救! 保存文化資產--一位老兵的珍藏館
    2015/10/01 15:55 | 沙崙湖協會大小事
*
住在四湖的鄉民都應該對"天下一家"這個地方非常熟悉
住在三條崙沙崙仔綠色隧道中的防風林,現年高齡90多歲的老兵"郭誠"有座老兵居,以及上面寫著東方發白,另外一側寫著"常回家看看"的碑
每次經過這裡,總免不了停下來拍張照片,向著這個充滿特色的地方好奇的探望一番

11011052

就在3/21這一天中午~郭伯伯住著拐杖前來假日市集看看旅遊中心與沙豬館的建置,有談到未來他的典藏館的文物墨寶與他喜愛閱讀的書~百年之後能有一個空間讓他捐給社區,留給大家欣賞與閱讀。

●我們表示希望能在他原來住處─沙崙防風林的天下一家─現址規劃作為他~郭誠典藏館~
●但郭伯伯無奈表示住處屬於林務局~屋子又常漏水~他希望能買下來後花些錢修繕屋漏狀況。

●此時我回想到服務於林務局好友魏兄曾說過,郭伯伯所居住防風林周邊範圍林務局有規畫要解編,好讓居住這裡老兵或老兵眷屬能買下居住土地,可以翻修住居以及保住家門。
●但不知道林務局針對老兵居住防風林部分地域解編動作是否已完成了。如果解編處理好郭伯伯的典藏館就可以繼續保留原位,並能規畫好周邊環境了。

IMG_16

請大家幫忙分享給周遭朋友以及尋求相關單位協助~
並一起來繼續關心與密切注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