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區水源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49225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周漢章  
聯絡地址: 東區水源裡原興路430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本會位於新竹市最北端,東鄰千甲里、豐功里、西臨前溪
里、中華路一段,南鄰東勢里、台肥新竹廠,北至頭前溪堤岸與竹北市遙遙相對,轄區面積有2,291平方公里,居民約有一千餘戶,人口約有4,300人。轄區內有水源國小、水源國小附設幼稚園、新竹市立托兒所水源分班、塏欣幼稚園、水源里巡守隊等;除有百年廟齡的靈安宮外,尚有指源宮及多處福德正神廟,更有興建中的聖母廟,民風淳樸,老一輩居民多以務農為主,居住型態呈三代同堂居住方式為多,大部份里民仍保有早期農業社會時代的良好民風。社區內的民眾活動中心:一樓將重新規劃設計為老人長青館、社區媽媽教室及兒童遊戲空間,二樓為社區禮堂、卡拉OK視聽室,三樓為社區健身館、電腦教室、圖書室、文史資料室及辦公室。交通方面:東南方向經由千甲路、公道五路可往新竹科學園區及市中心、西北方向經由太原路、中華路可往竹北市或市區。社區內有太原路、原興路、千甲路、溪州路等,交通上尚稱便利,北邊上有九甲埔、廿張犁堤防道路,四十公尺寬東西向快速道路可往竹東及南寮地區。另外,目前轄區內為配合捷運化改建工程,貫穿於社區內的內灣線已停駛,依據新竹市都市計劃正進行施工中,未來將在隔壁的千甲里設「千甲車站」,延沿到六家的高鐵站,千甲路、原興路、水利路都將拓寬為20-30米道路,「千甲車站」附近則規劃了商業區和廣場、公車站等,未來的都市計畫也將此區定位為低密度水岸住宅區,將來隨著交通的改善、都市更新的完成,社區未來發展榮景亦將無限可期。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