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80
  • 累計人數:544308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新聞
薪火相傳耆老鬥陣尋索,捕捉社區之美
2017-09-22

台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發展協會(新聞稿)

薪火相傳耆老鬥陣尋索,捕捉社區之美

    台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訂於10692日上午900分起,在西埔社區活動中心辦理106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計畫名稱:耆老講故事,尋索失落典故與廟宇古厝之奧祕為主題;社區理事長余呂美雲暨全體理監事邀請各界及民眾蒞臨參加、觀摩交流。

    課程研習有,92日有社區營造簡介及古厝與廟宇介紹,由林瑞崑老師主講,計3節課,99日還有編撰與解說故事技巧,910日社區實景解說故事,皆由王志華老師主講,計6節課,916日及17日有耆老講故事(5)及耆老訪談923日有社區景點群像拍攝技巧研習,924日有社區景點拍攝實作,皆由黃嘉隆老師主講,計7節課930日有結業式暨成果展,由呂美雲理事長主持,展示研習中學員們拍攝景點圖片之美及耆老講故事印本;來分享西埔社區昔日農村典故與榮華景象之呈現。

    本項計畫除了尋索失落典故歷史外提升社區拍攝美學藝術,展現社區景點與廟宇古厝之美,還可讓耆老參與社區生活圈,強化我們的社區團結心;全體居民誠摯的歡迎您的參與與指導。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