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4
  • 累計人數:542727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 余國禎 
計畫名稱: 鼓聲響亮震山間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1.認識傳統民間技藝。
2.技藝傳承。
3.鼓之藝術巡禮。
4.成果發表會。 
計畫成果: 本計劃是從99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期間活動,由兩位老師輪流教導,計有20人參加研習平常在西埔活動中心利用空閒加緊練習操作,4月至6月,每月星期二、六練習,每次兩節(每節50分鐘),計40節;另曾參加南化天后宮聖誕遶境慶典(日期:99年5月6日)及三家新營是神農大帝廟會贊助熱鬧演出(日期:99年6月8日)和本社區舉辦今年度台灣中油公司埔祝端午節包粽子才藝暨宣導活動(日期:99年7月22日)客串表演等...而於成果展(日期:98年6月11日)表演受到好評;還有99年6月12日舉辦成果發表,在社區活動中心前廣場。各個鼓之藝術巡禮皆此起彼落鼓鑼聲隆隆齊放,響徹天際,真是難得一見。
非常感謝文建會給予這次補助及協助,讓民俗技藝文化得以延續,我們社區會繼續支持開路鼓技藝研習,鼓聲響亮震山間的活動,會繼續傳承下去。 
關聯性社區組織: 山後八卦神農殿及三界壇之信徒。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社區環保志工及義警隊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