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542812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5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余呂美雲 
計畫名稱: 臺南市新故鄉社區營造點計畫-柴不思藝,體驗西埔技藝與生態之美 
補助金額: 70000元
計畫概要: 1、朽木可塑也-龍眼柴木造型創意拼貼與實作體驗培訓-聘請專業木藝老師作室內課講授及室外課實作教學;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接受培訓,培訓後分組執行創作,並成果展展示。2社區生態調查及群像拍攝技巧與拍攝實作體驗培訓-聘請專業生態調查、拍攝老師室內課及室外課實作教學,由社區志工及有意願参加的居民接受培訓,培訓後分組執行拍攝,並成果展展示。 
計畫成果: 1.符合社區之所需,環境維護及廢物再利用,提升在地木藝技能與造型創作能力(有木片創意拼貼、樹枝筆筒製作和創意造型塑造等三項作品)及社區的營造執行力,促進社區環境生態發展及農特產業相結合促銷活動,可提高當地居民之收入與繁榮,對社區永續發展更有信心繼續推動。
2.社區龍眼生態手冊與圖像拍攝記錄(龍眼樹及秋海棠共棲共生),建立完整的社區生態圖鑑;可作為社區資源解說及國小學童、遊客鄉土教學(生態與圖像相結合)之題材。
可提升社區生態資源的多樣化,以在地資源再利用,培養美化創作及拍攝人才,增加社區技藝水準及生態圖鑑,提高社區的知名度。
3.参與第六家族聯合成果展。 
關聯性社區組織: 1.聘請新化社區大學師資木藝創作及生態、拍攝專家指導。2.参與第六家族計18個社區聯合成果展。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部分與新化社區大學學員聯合研習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